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当时什么都没想”,男子冲进柳江河漩涡,救起3小孩!自己却……
时间:2022-08-05 13:37来源:南国今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这几天,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开展职工培训,有同事发现一向工作积极的彭飞却没有参加。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周末在柳江河边露营时,彭飞在湍急的河水中救了3名小孩,这几天身体不适住院了。大家都为他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点赞。

激流中救起三人

8月4日中午,记者来到柳铁中心医院,彭飞正坐在病床上打点滴。与前几天相比,他的状况已经好多了,但还需继续治疗。

彭飞说,7月30日正值周末,他与几个要好的朋友家庭,一起到鱼峰区白沙镇儒栈屯的柳江河边露营。当天上午,他们刚到河边,河水很浅也不急,不少小孩在河边玩水。

朋友的两个孩子,跟着水性好的彭飞一起在河中玩水。两名孩子在靠近河边的位置,彭飞则在稍微靠近河中间的位置查看水情。正在此时,他突然听见远处有一名小孩在喊救命。而此时水流突然变得湍急,转头一看,孩子所在的位置有一个大漩涡。

他顾不上多想,本能冲过去,游到漩涡位置,他的脚都踩不到底,更别提孩子。他奋力拉起孩子往岸边推。推了近二十米,终于离开漩涡。小孩的家长也快步冲到河边,将孩子拉上来。

刚救起这名孩子,朋友的两名孩子也突然被水冲了过来,正好冲到他的前面。他赶紧再将这两名孩子往岸边推,家长们赶来,一起把孩子拉上岸。

连续救了三人,他实在没有力气游回岸边,于是喊周边的人给他拿来了游泳圈,随后有人划来船只,将他救上岸。

孩子没事一切都好

当天与彭飞一起露营的李先生说,当时听见有孩子在呼喊,他往河中间看去,发现彭飞已经奋力游过去救人。把三人救上来,彭飞实在游不动了,体力透支,整个人都虚脱了。等回到岸上时,还是大家把他抬到躺椅上休息。

在岸边休息了一段时间,彭飞体力慢慢恢复。幸好,孩子们都没事,获救孩子的家长还带着孩子向他表示感谢。

当天傍晚,彭飞突然身体发冷,感觉眩晕,于是家人赶紧陪着他回到柳州,到医院打了点滴这才好转。第二天,彭飞再次突发胸闷头晕,检查发现肌酐飙升,肺部有水,必须马上住院治疗。

经医生检查,初步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即一种因肌肉组织严重受损导致的综合症。彭飞说,可能是因为突然剧烈运动导致,具体原因医生暂时还无法判断。

“什么都没想,看到孩子呼救,第一时间就想着先救人。”49岁的彭飞,从小在河边长大,水性很好。他说,自己也是一名父亲,其他人遇到这样的紧急事件,只要水性好,也会这么做。

公司将对其表彰

得知彭飞见义勇为的事情,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动力车间党支部书记易理军打电话表示慰问,希望彭飞好好治疗,尽快康复,公司将对彭飞的勇敢行为进行表彰。

易理军说,彭飞已经在单位工作了30多年,负责管道维修。工作中,他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平时待人友善,乐于助人。维修工作,经常需要加班,他也是二话不说,接到电话就立即赶到单位,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好员工。

危难时刻,及时出手!

为救人的彭飞点赞!

南国今报记者廖艳明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