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路走好!“00后”武警战士李林雨!
时间:2022-08-05 10:51来源:共青团中央责任编辑:施少伦

7月12日16时50分许

武警湖北总队随州支队

2名战士在巡逻时

听到附近水库方向

传来呼救声

迅速赶至事发地域

发现1名落水群众

正在水中拼命挣扎

下士李林雨

果断跳入水中施救

另一名巡逻战士在岸边协助

两人协力将落水群众营救上岸后

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

沉入水中不幸牺牲

李林雨的战友、上等兵涂鑫强忍内心悲痛回忆说,当日下午4时50分许,他和李林雨正在徒步巡逻时,忽然听到有群众的呼救声从附近水库中传来。“救人要紧!”他们两人迅速赶至事发水域,看见一名落水群众正在水中拼命挣扎。

年仅22岁的李林雨见状,立即对涂鑫说:“我会游泳,我先下去救人,你快去找一根长一点的棍子来,我们合力救他!”

李林雨一边奔跑,一边迅速脱下自己衣物,然后果断地跳入水中,奋不顾身游到落水者身边,奋力将落水者托起,并将落水者往岸边推。

最终,涂鑫与李林雨两人协力将落水者营救上岸,但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中失踪。

因携带的对讲机在施救过程中掉入水中后无法使用,涂鑫迅疾地从事发地奔跑至附近哨位,打电话向所在中队值班室报告情况。中队立即组织人员赶到事发水域展开搜救。

当地公安、消防和120急救中心等部门闻讯,也派专业人员携带专业装备奔赴现场开展救援。13日凌晨2时25分,李林雨的遗体被蓝天救援队打捞上岸。

图片

李林雨,男,汉族,山东泰安人,2000年5月出生,2021年12月入伍(定向培养警士),共青团员,武警下士警衔,生前系武警湖北总队随州支队战士

连日来

附近群众自发前往事发地

悼念李林雨

图片

英勇救人不是选择

是使命

用自己的生命托起生命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

致敬英雄

一路走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