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赤脚大叔乱石上飞奔200多米,从冰冷江水中救起落水女生
时间:2022-01-18 12:16来源:极目新闻责任编辑:刘鹏坤

几名初中生在江边玩耍,其中一名女生不慎失足滑进冰冷的江水中,越漂越远……危急时刻,岸上一位大叔赤脚踩着乱石飞奔过来。1月15日下午,湖北宜昌三峡大坝下游不远处江边上演惊心一幕。

救人者是夷陵区三斗坪镇三斗坪社区居民刘卫宇,今年52岁,是一名冬泳爱好者。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他刚刚在西陵长江大桥下游处结束冬泳,站在岸上正准备换衣服,突然听到有人呼喊“快帮忙救人啊”。

刘卫宇放眼望去,江面上漂着一团白色衣服,岸边还有几名学生模样的孩子正在试图营救。刘卫宇连忙赤着脚从岸上飞奔过去,喝止了孩子们手拉手救人的举动。

他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很快就接近了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孩,将她推到岸边,助其脱离了险境。

刘卫宇上岸后才感觉到,刚才赤脚在乱石上跑了近200米,脚板底一阵阵生疼。他非常欣慰:“幸亏喝止了孩子们手拉手下水,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至于我下水捞人,不过是举手之劳。”

记者了解到,落水女孩是附近一名初三学生,寒假和同伴们一起在三斗坪镇玩。事发时,她想在江边的石缝里找螃蟹,不小心跌入江中遇险。

极目新闻记者刘俊华

视频剪辑王鹏

通讯员袁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