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6分钟,3位小伙用鱼竿救起落水一家三口!
时间:2022-01-07 09:27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抓住,抓住,使劲儿抓住!”

“不要站起来,不要站起来!”

“好的,上来了,上来了!”

1月3日,一段宁夏银川三位小伙合力营救落水一家三口的视频火了。视频显示,一家三口被困在湖面上的一个冰窟窿里,听到呼救,三位正好路过的青年第一时间飞奔过去,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将落水者全部救出。

点赞!三小伙用鱼竿救起落入冰窟的一家三口。提示:冬季在户外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1月5日,人民网宁夏频道联系到了视频中见义勇为的青年李奕萱。今年24岁的他刚刚毕业,事发时他正好和两个朋友路过银子湖准备去钓鱼。李奕萱告诉记者:“听到有人呼救,我第一念头就是救人,但是发现身上没有急救装备,情急之下就把鱼竿的一头投给了落水者。”

“抓住,别乱动!我们一定能救你们上来的!”李奕萱对落水者大声地呼喊,而落水的一家三口也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死死地抓住鱼竿的一头。因为三位青年都扶着冰窟的边缘奋力营救,周围冰面的冰也随之裂开,大量湖水向上涌出,救援情况变得愈加复杂。

李奕萱清醒地认识到,为了防止冰面二次坍塌,他必须有序组织救援活动。“一个是不让闻讯赶来的人再靠近冰窟,因为冰面承受不住,另一个就是统一救援人员的口号,让大家的劲往一处使。”李奕萱回忆道:“有几次都要把落水者拉上来了,但因为他们身下的冰面坍塌,就只能眼看他们再次落入刺骨的冰水中。”

“抓住、不要站起来!抓住、抓住1、2、3!”在持续6分钟的不懈救援下,落水的一家三口被成功救出。周围群众纷纷为三位见义勇为的青年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从左至右依次为刘辰、李奕萱、陈敬昆)受访者供图

事后,落水者回忆道:“看到他们真的就是看到了希望,我们一家三口非常感谢他们不顾寒冷和危险救了我们。”而李奕萱和朋友刘辰、陈敬昆却说这是件小事,“完全出于人的本能反应,当时也顾不上冰冻刺骨的寒冷,只知道一定要把人救上来。”

虽然人员均已成功救出,但目前仍处于冬季,湖面虽然结冰,但在薄冰层上行走,极有可能发生冰面破裂,导致溺水伤亡事故,在这里要提醒广大网友,冬季在户外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为三位勇敢的小伙点赞

谢谢你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