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痛心!一外卖小哥救人时不幸牺牲
时间:2021-11-28 14:13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责任编辑:刘鹏坤

11月26日,湖北荆州监利市新沟镇交通村一名85岁老奶奶不慎落水,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见状后下河施救,两人不幸遇难。

    据介绍,这位外卖小哥今年32岁,家中有年近古稀的父母,妻子在镇上一家烤肉店上班。而他们的女儿,今年刚6岁,却再也见不到父亲了……
新沟镇党委副书记赵小华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交通村村民张奶奶准备到村里的建新河舀水,由于年事已高,不慎滑落河中。落水后,张奶奶在水中拼命挣扎,并大声呼救。正在附近送货的外卖小哥王静听到老人呼救后,赶紧骑车赶往位于建新河陈家垱的落水点。来不及考虑个人安危,王静沿着河堤的坡道冲向落水的张奶奶。
    赵小华说,由于建新河河道之前进行过清淤作业,靠近河堤的地方水深大多超过2米,再加上王静本身不会游泳,在救援张奶奶过程中,由于体力不支,两人最终不幸遇难。
    事发后,路过的村民赶紧拨打110报警,并向120求救。接到求救电话,监利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急救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救援。
据当时参与抢救的该院急诊科医生代东明介绍,当天下午2点50分许,他赶到现场看见,落水者已被村民从水中捞起,躺在岸边,他赶紧上前检查落水者情况。通过现场各项抢救和检查,医护人员确认落水者已经失去生命体征。代东明说,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并没有放弃任何一丝抢救可能,一边对落水者进行除颤,一边紧急转运到医院急诊室。经过约40分钟的心肺复苏等高级别抢救后,医生最终确认,落水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对落水者家人进行安抚和帮扶,并准备为王静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外卖商也正在参与善后。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