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大学生黄兰宇,点名表扬!
时间:2021-11-21 20:00来源:人民日报责任编辑:刘鹏坤

“落水者已被一个男生救起来,那个男生戴个眼镜,瘦瘦弱弱的,身上已经湿透,还在发抖,脚应该是下河的时候被石头磕到,走路一瘸一拐的……”这是一位民警发的朋友圈。

图片

民警朋友圈截图

11月14日晚上,在广西百色市东合大桥下,一名女子突然走向江中想要轻生。这一幕,被在此拍夜景的百色学院大学生黄兰宇看到了,他立即冲了过去。

“原本我是想先报警再去救人,但是她一直往江中走,所以我决定先救人再说。”黄兰宇当机立断,下水救人。

河岸湿滑,黄兰宇脚磕到石头,下水时动静太大,被女子发觉,她便加快往水深处走去,很快水没过头部。

危急时刻,黄兰宇忍痛加快速度扎进水中,奋力将女子拉了出来,回到岸边。

上岸后,黄兰宇安抚女子坐好,并拿出自己的衣服给她披上。正当黄兰宇拿起手机准备报警时,女子又往河里冲了下去。

“我丢掉手机,又跟着冲下去再次把她拉上岸。”黄兰宇说,为防止女子再冲进河里,他就站在水里,挡在她面前。

图片

黄兰宇生活照。受访者供图

这时,黄兰宇的手机已经进水了,报不了警。他就边聊天开导女子,边等着有路人经过时帮忙报警。最后,有一位路人离河岸比较近,发现情况不对,过来帮忙报了警。

很快,百色新兴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女子的姐姐也闻讯赶来将其带回家。

“我当时看到就想过去救了,我也害怕我自己不能把她救上来,但是想这些的时候,身体已经在行动了。”黄兰宇的义举,连民警都被感动,发了朋友圈为其点赞。

图片

百色学院对黄兰宇(中)进行表扬。百色学院供图

黄兰宇救人的事迹流传开来,广大师生、网友纷纷点赞:“正义且有爱!”“太棒了!”“给黄兰宇点赞!”

“我只是做了我认为当时应该做的事情。看到这种事情发生,如果我不去救人的话,我可能会愧疚一辈子。”

据了解,黄兰宇是百色学院学生,今年20岁。他在学校里表现优异,获得多次嘉奖。11月17日,百色学院的老师专程来看望黄兰宇,并对他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扬。

黄兰宇,好样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