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西一女子跳河轻生 “独臂侠”奋不顾身施救
时间:2021-11-02 15:31来源:央广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央广网抚州10月27日消息(记者胡斐)“有人在太平桥上跳河了!”10月23日早晨8点左右,正在从家里赶往县城上班的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市民李文奇,经过建昌镇太平桥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只见一名女子从桥上跳进旴江河,他急忙赶到事发现场,奋不顾身跳进河中,救起了这名轻生女子。

当天早上8点左右,李文奇像往常一样从自己家里经过太平桥到城里上班,听到桥上有人在喊“有人从桥上跳河了!”他急忙跑过去,只见一名年轻姑娘在河里挣扎,眼看着快沉入水中。桥上一群围观的群众看着眼前惊险的一幕,都不敢贸然下水,大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施救现场

在这危急时刻,李文奇迅速脱掉衣服跳进河中,游到跳水的姑娘身边。河水快要淹没姑娘时,李文奇右手一把抓住她的手奋力将姑娘往岸边拉,姑娘却拼命挣扎着往深水中扑。

李文奇措手不及,只有一只手臂的他在水中失去了平衡,被拖进河里连呛了好几口水。冰冷的河水像针扎般刺骨,李文奇用仅有的一只手臂死死地拽住姑娘不松手,最终将这名姑娘成功拉上河岸,挽救了这名年轻女孩的生命。

据了解,今年48岁的李文奇是一名残疾人,儿时因一次意外失去左臂,但在工作和生活中,李文奇却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助人为乐,回报社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