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武汉小伙海南救人牺牲,他生日当天警察父亲代领见义勇为奖
时间:2021-11-02 15:28来源:光明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今年6月13日下午,武汉小伙胡煜坤和女友在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游玩,下午4时许海水突然涨潮,两名小孩被浪潮卷入海中。听到呼救声,胡煜坤两次冲入海中救人,小孩获救上岸,可胡煜坤却再也没有回来(此前报道)。10月27日上午,万宁市委、市政府授予胡煜坤等人“见义勇为”荣誉称号,来自武汉青山的警察父亲代其领奖。

6月13日,两名小孩在万宁日月湾戏水时,不慎被海浪卷入深水区,同行的武汉小伙胡煜坤以及万宁小伙等人第一时间发现并先后下海营救。在耗尽所有力气后,其他人顺利上岸,胡煜坤则没有再回来。

胡煜坤的事迹经极目新闻等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6月21日上午,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前往青山区,看望慰问胡煜坤的家人,并送去慰问金,青山区有关领导陪同慰问。“您们是双警家庭,煜坤英雄般的壮举离不开家风教育,感谢您二位为国家养育了一个义勇双全的好儿子。他的事迹让大家看到中国有好青年,他没有走,他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握着胡煜坤父亲胡巍的手说道。

事发后,获救者家属也来到万宁市,为胡煜坤申请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万宁市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开展相关评定工作。今年10月11日,万宁市委政法委、万宁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联合公布拟授予万宁市2021年度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群体)人选名单及事迹,并向社会公示。救人牺牲的武汉小伙胡煜坤及其他三位救援人员出现在名单中。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胡煜坤出生在双警家庭,父母都是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的民警。10月27日,身为警察父亲的胡巍特意身穿警服,来代儿子领奖。他知道,儿子一直都以父母是人民警察而感到骄傲。

10月27日领奖当天,正好是胡煜坤24岁的生日,这再一次勾起胡巍对儿子的无限思念。

在电话中,胡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作为父母,他们对儿子有很多不舍,即便事情已经过去4个多月,但儿子仿佛依然生活在身边。

“儿子从小就想成为像警察一样的英雄,我和妻子十分认可儿子的救人行为,相信儿子也不会后悔。”胡巍说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