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邓卫平一行到安徽省见义勇为
基金会调研指导
时间:2023-05-10 15:10来源:安徽政法责任编辑:施少伦

近期,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邓卫平一行到安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安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薛江武,副理事长洪禹候出席,安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桂文主持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现场

邓卫平来到安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场地,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了解基金会运行管理情况,听取安徽省委政法委、安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汇报。

薛江武介绍了近年来安徽见义勇为工作情况,在省委政法委的直接领导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指导下,安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见义勇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工作运行不断规范,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权益保障不断加强,全省见义勇为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态势。薛江武对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安徽见义勇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安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带着责任、感情、温度,扎扎实实做好见义勇为工作,加大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和宣传力度,健全完善权益保障力度,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的“娘家人”。

邓卫平对安徽省见义勇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见义勇为作为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来研究部署,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见义勇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加强见义勇为组织建设、开展即时表彰奖励、构建立体化宣传网络等方面,都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

邓卫平强调

安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学习、践行总书记在报告中对见义勇工作的要求,以及多次对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指示精神,推动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依托省委政法委开展工作,发挥平安建设考评“指挥棒”作用。要更好把握见义勇为的界限,准确甄别见义勇为与好人好事的不同特点,突出在危难时刻救急救危、挺身而出。要扩大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范围,扩大表彰奖励的覆盖面,提高表彰奖励的时效和质量。要深化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做实做细奖励保障帮扶工作,提升优抚优待水平,解决见义勇为人员的后顾之忧。要把握基金会的社团定位,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色彩,聚焦主责主业,节约办会,把政府拨款、社会捐赠的经费尽量都用在见义勇为人员身上,提高基金会的公信力和可信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