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致敬缅怀 踔厉前行——2022年清明节期间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向见义勇为英烈致敬活动
时间:2022-04-14 16:55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刘鹏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见义勇为工作,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精神。2022年清明节期间,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各地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以多种方式开展了致敬缅怀见义勇为英烈活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英模、学习见义勇为英模、关爱见义勇为英模、积极参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致敬缅怀,踔厉前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于4月1日至10日清明节在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开展了网上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活动期间,网络献花超过263万,致敬短视频网络播放超过108万。各地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依托新闻网站、媒体平台,纷纷组织开展清明节网上祭奠活动,掀起了向见义勇为英烈致敬的热潮。

湖南、云南、广西、江西、江苏等省(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官方媒体发声,多措并举,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网上向见义勇为英烈献花活动。山东、山西、湖北、四川、天津等省(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通过抖音、微信、头条、微博等平台,广泛宣传见义勇为英烈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辽宁、福建、吉林等省(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全省(区、市)政法机关,推送活动新闻和纪念短视频,推动清明节网上祭奠活动的开展。除此之外,湖南、江苏、甘肃、黑龙江等省(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组织开展网络献花进社区、进校园,激发对见义勇为英烈哀思与怀念之情。河南、海南等地积极动员见义勇为工作者和志愿者组织,广泛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宣传见义勇为英烈事迹。清明节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反响热烈,网友们积极向见义勇为英烈们献花表达致敬缅怀之情。每一次点击、每一条寄语,都寄托了对见义勇为英烈无限的哀思和缅怀,表达了继承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强烈意愿,和对见义勇为事业的关注与支持。⠼/span>

湖南、江苏、河南、宁夏、浙江、贵州等省(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组织开展陵园祭扫活动,致敬缅怀见义勇为英烈。组织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烈家属,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见义勇为英烈家属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将会继承英烈遗志,秉持好一份大爱之心,以英烈为榜样,服务人民群众,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为平安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