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武汉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重建揭幕
时间:2022-04-06 12:21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责任编辑:刘鹏坤

4月1日,武汉市委政法委、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湖北金安公益管理有限公司,在九峰寿安林苑隆重举行“武汉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揭幕暨社会各界清明祭奠见义勇为英烈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告慰英灵,让见义勇为精神世代传承。

重建的纪念碑广场占地约1.9亩,分前广场和纪念广场两部分。主题纪念碑底座宽2.8米,碑身高5.4米,分别采用黑色花岗岩和灰色花岗岩铸就,基座上刻有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会标,碑身正面镌刻“武汉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十一个鎏金大字。纪念碑左侧的英烈纪念墙,高2.4米,长19米,镶嵌着见义勇为英烈遗像和生平事迹简介,右侧的见义勇为文化浮雕景墙,长16.5米,高2.1米,突出了扶危济困、舍生取义、抑恶扬善、匡扶正义的见义勇为主题。

纪念广场采用低矮灌木和地被围合,与四周环境巧妙融为一体,群山肃立,翠柏低垂,更显得庄重肃穆,意境深远。

目前,纪念墙上列着受表彰的41名见义勇为英烈的遗像和事迹。

据介绍,武汉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广场始建于2002年,占地约2.3亩,由湖北金安公益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兴建。2021年12月,按照九峰寿安林苑整体改造升级规划,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湖北金安公益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重建。

湖北金安公益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涛表示:“建这个新的广场的意义在于,要更好地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从建成后的效果来看,前来扫墓的市民都是络绎不绝的、自发的来学习参观,有的还自发为烈士献花,进行吊唁活动,我们不光是要把这个广场建设好,更要把它维护好,为我们的公益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在祭奠见义勇为英烈活动中,各界代表及英烈亲属依次向英烈敬献花篮、鲜花,并肃立默哀。见义勇为英模代表沈瑶、见义勇为英烈杨幸福亲属陈丽君先后发言,追忆见义勇为的英勇瞬间,感怀英烈留存的精神财富,表示要继承英烈们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传扬正能量,助力平安、法治武汉建设,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再作贡献。

见义勇为英烈杨幸福亲属陈丽君说:“我是连续16年每年都来,参加这个活动对我们的教育很深,各级政府对见义勇为精神确实是做了很多工作,对我们家属也很关心,作为英烈家属,要传承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建设新时代的英雄城市再作贡献。”

见义勇为英模代表沈瑶说:“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缅怀英雄。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社会的发展需要这种精神,我们后人也应该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继承先烈的遗志,把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创建得更加美好。”

活动倡议:41名英烈是多年涌现出的众多见义勇为英模人物的杰出代表,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我们祭奠缅怀英烈,就是要学习英烈们身上闪耀的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我们祭奠缅怀英烈,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真情关爱英雄,帮助英雄的良好氛围;我们祭奠缅怀英烈,就是要以英雄城市建设为己任,把见义勇为的精神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我们要以见义勇为英雄人物为榜样,秉承英烈遗志,紧紧围绕新时代英雄城市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监事长余新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胡兴儒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