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赴汉慰问顺丰小哥张裕
时间:2021-12-24 14:27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刘鹏坤

12月22日下午,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监事长余新民同志专程赴汉,代表基金会看望和慰问武汉市江汉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裕,并送上3万元慰问金。

在网上看到张裕救人后戴上口罩准备离开,被小区居民拦下要看清英雄的脸时,余新民同志深受感动,他表示:“快递小哥穿行在大街小巷,连接着千家万户,更容易第一时间发现各类突发事件、特殊情况,他们的英雄行为早已不是偶发个例。要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在他人遇到困难时帮一帮,在他人有危险时伸手救一救,在违法犯罪现场敢于站出来斗争,只有这样我们社会才充满正气,迎来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12月10日上午,江汉区一个小区3楼住户家中突发火情,滚滚浓烟从窗户里冒出。正在收派件的顺丰速运快递员张裕迅速上前,徒手攀爬到2楼窗台,接应3名受困者从3楼下到2楼阳台,成功脱险。曾在部队服役两年的张裕,用干净利落的身手,抢得了黄金救援15分钟。“当时情况紧急,一刻都不能等,救人是出于一种本能,我想任何一位小哥遇到了都会出手相救的。”张裕向大家表示感谢,“以后我还要为社会做更多事,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