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迎“七一”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11 17:50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苏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根据邓卫平理事长的指示要求,我会每周四下午在基金会二楼会议室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并组织基金会工作人员前往香山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

党史学习中,就《人民日报》刊发的“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革命理想高于天”,“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四部分观点社论,大家进行了积极学习和热烈讨论。余新民副秘书长给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国际背景,中共“一大”的召开历程,13名参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等内容。通过党史学习,大家增加了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6月11日上午,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认真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部分的展览内容,并观看《北平和平解放》《开国大典》等影像资料,重温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接受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党史教育。

随后,大家瞻仰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室和居住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深刻地体会到,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是党领导下的社会组织,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见义勇为英雄服务,推动全国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