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邓卫平一行赴新疆慰问拉齐尼·巴依卡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时间:2021-03-04 17:36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苏馨

春节前夕,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邓卫平一行赴新疆慰问拉齐尼·巴依卡烈士亲属及见义勇为模范群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接见了邓卫平一行。


在喀什举行的慰问表彰座谈会上,邓卫平代表中央政法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向拉齐尼·巴依卡烈士的父亲巴依卡·凯力迪别克、妻子阿米娜·阿力甫夏和女儿都尔汗·拉齐尼、儿子拉迪尔·拉齐尼以及模范群体进行慰问并颁发了慰问金。他表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我国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用危难当头、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展示了人间大爱,用路见不平、挺身而出的果敢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拉齐尼·巴依卡模范群体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舍己为人的英雄壮举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疆各族群众互爱互助、民族团结,为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邓卫平强调,要以学习宣传拉齐尼·巴依卡见义勇为群体的先进事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见义勇为英模、感恩见义勇为英模、学习见义勇为英模的良好风尚。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褒奖见义勇为人员的生动事迹和崇高精神,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崇尚正义、追求崇高、勇于担当、见义勇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维护、优待保障和激励表彰,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动能,为在全社会树立起甘于奉献、担当奋进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导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形成见义勇为良好社会新风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关于授予拉齐尼·巴依卡等六名同志“自治区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的决定》,并为拉齐尼·巴依卡亲属、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发放奖励金和抚恤金。见义勇为模范群体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木沙江·努尔墩作了发言。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巴依卡·凯力迪别克发言时说道“非常感谢党和组织的关心关爱,只要有党和组织在,我们什么困难都不怕!我一定会教育好我的孙子孙女,让他们向父亲学习,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