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平安之星”候选人】胡祥:空手夺刀!他右腹被刀划开8厘米,仍不放开嫌疑人的手……
时间:2021-06-15 02:42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檀严毅
嫌疑人黄某手持利刃

威胁前女友要求复合未果

情绪失控地挥舞刀具

不让人靠近

处警民警辅警

现场巧施策略,伺机夺刀

嫌疑人被擒,群众安全确保了

43岁民警胡祥的腹部

却被划开8厘米的伤口

5月5日12时左右,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茶棚检查站民警晏华接到出警指令,有举报称某公寓有人持刀威胁路人。

民警晏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赤脚站在公寓的走廊上,神情紧张、态度嚣张,他身旁有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周边有不少围观群众。危险的是,嫌疑人手持一把折叠刀对着女孩及周边群众不停挥舞。

“当时,嫌疑人挥舞着刀具不让我们靠近,并来回走动想寻机逃走。”晏华说,为防不测,他与同事先把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然后把女孩拦在身后。

晏华很快了解到,女孩曾是黄某的前女友,两人因感情不合而分手。事发当天,黄某来到女孩住处,持刀威胁要与她复合。为确保安全,晏华快速联系增援警力。很快,民警胡祥带着辅警赶来了。

胡祥与晏华现场默契配合:正面吸引黄某注意力,伺机夺下其刀具,并快速实施抓捕。几名警力于是分散开来,胡祥上前与黄某交谈,慢慢舒缓其情绪。几分钟后,黄某不再过分激动,持刀的手也稍微垂了下来。胡祥见状赶紧给辅警汪拓递了个眼神。汪拓马上会意,悄悄潜至黄某背后,猛冲上前,一把抓住了黄某持刀的右手。胡祥与晏华扑上去将黄某的双手别至其身后。这时,黄某仍牢牢握着刀不肯松手。经过一番激烈搏斗,民警辅警终于合力将其控制,并夺下了刀具。

站起身时,胡祥意外发现自己的右腹湿漉漉的,低头一看自己原来是受伤了。辅警汪拓手指也被利刃划伤。

▲图为胡祥被划破的警服

“我当时脑子里只担心他伤到群众,伤到战友,所以死死抓住他的手。”胡祥说,看到黄某被成功控制住了,一颗悬着的心才真的落了地。

▲图为胡祥已包扎好的伤口

据了解,胡祥的伤口有8厘米长,缝了7针。“天气热了,医生让我注意伤口变化。”撩起衣服,胡祥露出了包扎好的伤口。经过及时治疗,胡祥、汪拓现已安全返岗。

目前,黄某已被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