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月度“平安之星”】陈刚:对200余名涉毒人员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实现全镇社区矫正者零脱管、零漏管
时间:2021-06-12 02:15来源:江苏政法责任编辑:苏馨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往往有人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陈刚,江苏常州武进区横林镇政法和应急管理局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就是这样一个人。工作20多年来,他的容貌已不再帅气年轻,略带沧桑,但他的初心却一直未变,始终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他先后荣获横林镇先进工作者、七五普法先进工作者、武进区先进禁毒个人等多项荣誉。

图片

江苏常州武进区横林镇政法和应急管理局陈刚

扎根基层,肩负禁毒使命

横林涉毒人员近200名,面对复杂严峻的毒情形势,他勇担重任。为了更快、更加准确摸清辖区涉毒人员的基本信息,工作之余还利用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完成走访。他对吸毒人员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同时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即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帮教管理,外出务工人员的协查管理,社会面吸毒人员的交叉排查管控,监狱服刑和强戒所的无缝衔接管理。

他曾这样说过:“禁毒工作辛苦也有风险,但我宁可自己受苦受罪,也要除毒务尽”。当面对涉毒份子威胁他的人身安全,家人亦也劝他放弃时,他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不畏涉毒分子的嚣张,做通家人的工作,继续坚守在横林禁毒工作第一线。

爱岗敬业,争做业务标兵

在工作中他是个多面手,每项工作都处理的有条不紊。组织反邪进社区、反邪知识讲座,增强横林群众对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和处理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助力平安横林建设。

在他的努力下,邪教人员转化率高达95%,基本实现横林镇反邪教教育转化去存量。积极参与铁路护路工作。开展铁路护路安全知识讲座,给辖区内的群众做好相关的知识普及;多次协助铁路部门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确保我镇境内7公里铁道线的安全畅通。

认真配合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后续照管工作。积极深入走访每一个矫正人员家里,摸清情况。遇到有困难的矫正对象,他也会尽力帮他们走出困境。曾经有一个社区矫正对象家庭较为困难,身患重病,也没有生活来源,他积极沟通相关部门,申请相关补助,帮他渡过最艰难的一段时间,他用行动实实在在的给矫正对象上了生动的一课。

图片

勤于学习,坚守廉政底线

为了提升自己业务能力,提高沟通交流能力,他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党员,他以全心全意的服务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关心集体,热心工作。

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学习,模范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具有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高标准,严要求,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各方面中起到表率作用。

他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

他以一颗赤子之心,在基层岗位上默默的付出和奉献,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书写一段不平凡的人生,为基层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