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平安之星”候选人】王健:她核查处置各类网络安全问题近百起,有效降低了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风险
时间:2021-04-06 11:18来源:责任编辑:

王健是司法部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一名普通干部,一直以来,她工作勤勉敬业,高度负责,在司法部网络安全工作中不断发扬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防范和化解网络安全的各种风险,为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日益成为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变量。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王健作为一名司法行政网络安全工作者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工作上不得有半点疏忽。近年来,司法行政信息化快速发展,在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同事的支持帮助下,王健在推动司法部网络安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她积极参与推动完善网络安全相关制度建设,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她参与研究制定了三项重要网络安全规章制度,让网络安全工作有章可循;今年疫情期间,为有效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她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坚持值守,以确保出现问题快速处置,避免造成危害;为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她认真研究检查方案,实地走访多家单位详细了解系统安全状况,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堵塞网络安全漏洞,督促整改落实,大大降低了网络安全风险;在国家重大活动时期,为保障网络安全,她坚持值班值守,做到每日零报告,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有效保障了全国“两会”、国庆70周年期间的网络安全;今年以来,她核查处置各类网络安全问题近百起,有效降低了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风险;她参与举办了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网络安全专题教育培训,以及首届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网络安全培训班,为提高司法行政全系统网络安全意识作出了积极贡献。

正是因为秉承着“以司法行政网络安全助推国家安全”的信念使她为事业发展而奉献。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追求,使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展示着自己青春的风采,为平安中国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