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月度“平安之星”】李明诗:在抗疫一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时间:2021-01-09 01:52来源:责任编辑: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基层网格化管理平台的负责人,李明诗毅然放弃春节休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抗疫一线。

冲锋在前,严防疫情蔓延

大年初一早上,在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统一部署下,李明诗紧急召集干冲区30名网格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随后他带领网格员深入到各社区,展开地毯式排查摸底,共排查登记人口信息4300多户18160人、流动人口281人,排查登记与湖北武汉相关人员信息101人、离岛返琼人员信息413人、干冲区宾馆18家,排查可疑人员1246人,并及时把相关人员信息汇报送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为准确、及时有效预防疫情蔓延提供了数据研判基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李明诗组织网格员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党员突击队”,每日巡查干冲区8个社区、18个网格、每条街道、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等,督促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并对进入公共场所、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进行提醒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劝离群体扎堆聚集100多起。在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和洋浦政法委的指导下,李明诗带领“党员突击队”对干冲区20多个村居委会卡点的“一问一测一登记”工作进行巡查和督促,并对干冲区63个隔离户248人进行走访、监督和心理疏导,确保隔离人员无外出、生活有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李明诗还不断通过巡逻车广播、张贴海报、发放手册、社区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市民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不聚会、不串门,鼓励广大群众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配合党和政府打赢疫情攻坚战。

积极排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工作重点。李明诗以身作则,带领网格员们上门手把手教会市民注册海南健康码9724个,督促各门店和娱乐场所等地方注册健康码核验端213个,排查企业工地6个,登记复工复产人员信息201条,及时将复工复产信息反馈给相关部门,并成功解决了1起复工复产的纠纷。

李明诗还非常重视社区平安创建工作。本着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办事处、齐管共抓的工作理念,在疫情期间,李明诗主动关注排查社区内的不安定因素,通过及时上报和协调有关部门,有效将各类隐患第一时间消除在萌芽时期,避免重大事件的发生。在他的带领下,一年来,干冲区网格员巡查发现并上报隐患2900多起,排查解决矛盾纠纷23起,真正做到矛盾调处解决在基层,为社区的稳定与平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