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忙碌、较真、小气……爸爸,您是我最敬佩的人
时间:2020-06-01 00:51来源:责任编辑:

父亲:谭龙,恩施州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女儿:谭俪馨,9岁,清江外国语学院307

亲爱的爸爸,

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就在我来到您身边的那一瞬间,您就把所有的父爱给了我,陪我健康成长.我要对您说一声,谢谢!

爸爸,您真是一个工作狂,每天都早出晚归,有时回家也还带着工作,以前我并不知道您在忙什么,但常常会听到有人叫您“检察官”,“检察官”究竟是做些什么,为什么如此忙碌?我充满好奇。直到一天我看了决胜法庭,我了解了原来检察官就是身穿制服,在法庭上为被害人伸张正义,看着电视剧里口若悬河的检察官们,我情不自禁地看了看身边的您,原来,这就是您如此忙碌的原因。


女儿陪同谭龙加班

爸爸,忙碌的您却从不放松对我的教育。还记得二年级班里竞选班委会,我回家告诉了您,您当时问我:“想选什么”我一边思考一边不自信得打着退堂鼓,“嗯......就当个组长吧。您却认真地对我说“我觉得你可以去竞选班长,凡事都要去尝试,即使失败也会收获很多东西,爸爸相信你可以。”本来觉得连课代表都当不了,但在您的鼓励下,我竟产生了竞选班长的信心,那两天,您加班回家后还陪我写稿背稿,教我上台演讲,不断锻炼我的表达能力。终于到了竞选的日子,我从容大方的演讲获得了同学和老师的称赞,最后我以最高票成功地当上了班长。我兴奋地把这个消息告诉您时,您笑了,拉着我的手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你一辈子都要记住。”


谭龙陪同女儿上体育网课

爸爸,您真是一个较真的人,小学一年级起我就开始学钢琴,每次您都会陪着我,在老师的监督下,我进步很快。后来家里有了钢琴,大部分时间要靠自己练习,我渐渐开始偷懒,进度总是很慢。您知道后坚持说要和我一起学钢琴,当时的我非常怀疑,没想到您特意购买了网络课程,开启了您的自学之旅,您笨拙的样子时常被我和妈妈嘲笑,但您总是乐呵呵的,极其认真地学着,渐渐的我也被您认真的态度感染了,看着您搞笑而夸张的表情,枯燥的练琴时光又变得快乐起来。


一家人在恩施女儿城游玩

爸爸,您有时候真的非常小气。疫情期间,学校未开课,为了学习不落后,您和我一起制作了计划表,您在家的时候我总是能够严格按照计划表去学习。当您上班去了,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看抖音,电视剧,和同学聊天。刚开始您只是提醒我少看手机多读书。一天晚上,您把我叫到身边,严肃的对我说:“计划表是咱俩一起制作,这是你对爸爸的承诺,现在你每天没有按照计划表来执行,就违背了自己的承诺,这是不守信用的表现。”从没有见您如此严肃过,让我想起了决胜法庭中庭上严肃的公诉人,让人害怕更让人敬畏。本以为这是一件小事儿,却被您说的这么严重,但又没有理由反驳,只能向您认错!


一家人旅行

无论是忙碌的爸爸、较真的爸爸、小气的爸爸……您都是我最敬佩的人,感谢成长路上有您的陪伴与鼓励,我永远爱您。

女儿:谭俪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