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妈妈,我想对您说
时间:2020-06-01 00:43来源:责任编辑:

       母亲:龙赤霞湖南怀化通道县院案管中心主任                

儿子:贺建森通道一完小五年级1506班学生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今天是母亲节,五音不全的我学会了一首新歌,现在就让我唱给您听吧。“妈妈我想对你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就是这首《烛光里的妈妈》的歌曲也道出了我的心声——妈妈,我想对您说。



    有一个人,在我的心目中她是最伟大的,最崇高的,最值得我敬仰的——她就是您妈妈!是您养育了我;是您给我创造了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也是您给予了我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帮我克服困难的是您,为我遮风挡雨的也是您,我人生道路上的领路人还是您。



    记得您报名让我练跆拳道的时候。教练问我报哪班,有“实战班”,有“双铁棍班”,还有“技巧班”。当我看到技巧班时,认为只要翻几个跟头就行了,当时我就选了技巧班。当我知道技巧班是学什么的时候,我彻底崩溃了,那可是做后空翻哪!当您知道我要打退堂时,您鼓励我:“遇到困难是不可避免的,只有懦夫才把失败当作不可跨过的障碍,而勇士就把失败当作通向成功的阶梯。要把失败踩在脚下,努力攀登成功的高峰。”当我受伤时您安慰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听到您鼓励我时,我更加努力了;听到您安慰我时,我更坚强了。



    去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我有幸作为通道县一完小的特邀小学生代表参加了你们单位组织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一直以来,我多次去过您的单位,见到过警车,只知道妈妈是检察官,你们的工作和别人不一样。 但是这一次,我们在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参观了检察院的办案工作区、检务接待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荣誉室,每到一个地方,讲解员阿姨都详细的向我们介绍了检察院的发展历史、工作职能以及履职情况,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从此,我更好的知晓了检察院,了解了检察工作,懂得了检察官肩上的重任,理解了为什么你总是在加班。



    记得今年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到处都在宣传不出门,少出门,我还想着终于有个寒假您能安心的陪着我呢。您却对我说:“孩子,妈妈是检察官,又是一名党员,我必须得到抗疫社区一线去,你自己在家照顾自己啊”。虽然我很失望,可我还是在你出门的时候,都要看看你口罩戴好了吗?包里的防护用具放了没?而且,为了不让你担心,我还学会了煮饭。



    妈妈,您有很多的优点但我也想给您提个小小的建议,请不要太疲劳工作了;在我成长的路上,能多一些时间陪陪我吗?

    每一份美味的饭菜,都包含着您对我的爱,每一句鼓励的话语,都寄托着您对我的爱;每一个会心的微笑,都包含着您对我的爱!您总是用您的行动来表现出您那伟大的爱, 所以,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此致

敬礼!

祝您身体健康!

        永远年轻!

    儿子:贺建森

   2020.5.10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