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检察之家”儿子的一封家书
时间:2020-06-01 00:32来源:责任编辑:

父亲:王保辉,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母亲:章静,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孩子:王应轩,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中学七<9> 学生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一封很早就想写给你们的信,却因为种种原因到现在才提笔。一转眼,我已经是个初中生了,从我有了记忆开始,我就知道你们都在检察院工作,当然,那时我不知道检察官所代表的含义。直到长大以后我才知道——检察官,这两个字眼,代表的并不是荣誉,而是责任,你们肩负的是对人民,对社会,乃至对国家的责任。



你们虽然忙,但也会抽出各种时间来陪我,小时候,我每天都在你们的呵护下茁壮快乐的成长。爸爸,您每天都是那么忙碌,在您的不懈努力下,您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从最初的一名书记员成长为现在的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您经历了多少艰辛坎坷,其实我心里也是很清楚的。可能别人都觉得是您运气好,而我却深知您背后付出的辛苦与努力。



记得您在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的时候,作为一名公诉人,为了惩恶扬善、公平正义、社会和谐,为了办好每一件案子,除了白天在单位工作的时间,您每天晚上回到家都会继续研究案情,然后根据案情和被告人的辩解和供述,寻找关键证据,做好庭审预案,您经常加班到很晚,为的是更有把握的指控犯罪嫌疑人,在法庭上,您代表的是两个字,那就是正义,您与被告人的辩护人唇枪舌剑,让每一个犯罪分子都能够得到法律的制裁。虽然我没有亲眼看到过,但我能想象出来,您在开庭时的眼神里,一定是充满了自信与坚定。


自从您到了寿县人民检察院之后,作为检察长的您更忙了,您不仅要亲自办案,还要管理一个单位,这样的工作量可想而知,可是您依然对自己要求很严格,遇到需要你发言的场合,您还会认真准备发言稿,一遍又一遍的修改,修改完后还读给我和妈妈听,问我们有什么评价,需不需要再次改进。到定稿之后,您还会把稿子背下来,争取做到。您脱稿发言。总对我说,不管做什么事,不论大小,要干,就要尽力把事情干好。您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我知道,您是在用您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我,希望我对待学习也能这样。


还有我的妈妈,您对工作也是非常认真,虽然在单位,您只是一名普通的司法警察,而爸爸又忙的顾不上家里,您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还要每天送我上学,接我放学,我到家后总有可口的饭菜在桌子上等着我,不论春夏秋冬,每天早上你都坚持为我做早餐……我的生活被您打理的井井有条,可就算这样,我还是会经常惹您生气,可能我就是您经常说的生在福中不知福吧。

我从小就不善言辞,长大后,我可能也没对你们说过什么感恩的话,爱你们的话我在心中默念了千万遍,却也不曾说过一次,千万次想扑入你们怀中,也没有鼓足勇气。爸爸,虽然您每天陪伴我的时间不多,但是我爱您;妈妈,虽然您有时脾气不好,但您的默默付出都是为了我好,我现在长大了,都能理解。我也爱您!

希望你们以后的工作都能一帆风顺,我也会以你们为榜样,努力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中学七<9>王应轩

                        00年五月二十七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