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爸爸,您再不陪伴我,我可就长大了呀!
时间:2020-06-01 16:25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老爸:

您好!

今天,我们班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老师要我们写出爸爸对孩子的爱护之情,还有爸爸与我之间的趣事。我坐在书桌前想了好久,都没想出怎么写。您总是不在家,每天我还没起床您已经出门,当我上床进入梦乡您又还没回家。就拿这次疫情期间来说,您有没有算过几天没见您亲爱的女儿啦?我们有多久没有在一起吃顿饭?您又有多久没听我说说学校发生的趣事,和我一起探讨书本中的道理?

以前,您在派出所工作,也是经常不回家。我问您为什么不像别的小朋友的爸爸一样带我去游乐场玩,您抱着我说:“因为我是人民警察,我要去抓坏蛋,这样你和别的小朋友才能平平安安地在游乐场玩啊!”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心想:我的爸爸一定是一个英雄!

爸爸回家是我和弟弟最快乐的时光

后来,您调到政府工作,我心想:虽然爸爸现在当不成英雄有点遗憾,但是这下总能陪伴我了吧!可是您仍然很忙,仍然是每天我还没起床您已经出门,当我上床进入梦乡您又还没回家。我问妈妈:“爸爸真的那么忙吗?他不会偷偷溜出去玩吧?”妈妈笑了,说:“哪能呢,你爸爸每次和我通电话都是先问你和弟弟在家做什么,成绩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吃饭。你爸爸在政府工作,群众遇到了困难都要去找他啊,不然家里没有饭吃了,屋子漏雨了,谁帮助他们呢?”我嘟着嘴点点头,心里还是有很多埋怨:您再不陪伴我,我可就长大了呀!

爸爸有空时最爱带我们去爬山,他说,爬山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培养坚忍不拔的品格

时间一晃就到了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每天看着电视里播报的疫情新闻,我有些害怕。而您从疫情开始的那刻,就做好了时刻待命的准备,只是我没想到那一刻来的那么快、那么突然。大年三十,当每家每户都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的时候,我却始终不见您的身影。随后一个多月您都没回过家。一天,两天,三天……爸爸,我想您了!弟弟也总是念叨着:“爸爸怎么还不回家?”我对妈妈说:“能和爸爸视频通话吗?”妈妈无奈地回答:“现在疫情形势很紧张,爸爸还在一线排查,防止疫情扩散,没下班呢!”我有些慌了:“爸爸在和生病的人接触,他会不会有危险啊?”妈妈说:“这是爸爸的职责啊!你看电视里那些和疫情战斗的人,爸爸就是他们中的一员。没有爸爸他们在一线管控,现在的疫情传播就更严重啦!”我明白了:原来我的爸爸还是那个英雄啊!

爸爸带我去他入警时,训练学习的地方参观

您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一定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吧;您作为抗击疫情这场攻坚战的桥梁,也一定很累吧!爸爸,您给我的新年红包我还压在枕头下呢,好像您一直陪伴着我一样。

我是爸爸的小棉袄,爸爸是我的好朋友

爸爸,告诉您一件事,您在一线抗疫的这段日子里,看到您这么幸苦,又看到那么多抗疫英雄自愿奔赴前线,也许是被感动的,也许是被震撼的,我立下了以后为人民服务的梦想,因为我也想成为像您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

我会一直在家等您!我爱您,我的老爸!

您最爱的女儿:凝凝

2020528

作者:许睿凝,女,浔阳区湖滨小学六(11)班学生

父亲:许屏,现任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双钟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原湖口县公安局马影派出所副所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