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妈妈,我有好多话想对您说
时间:2020-06-01 17:58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妈咪:

今天是正月十五,我的农历生日,我已经是个小小的男子汉啦。今天也是您参加疫情防控的第二周,时间像是飞过了两个月,此刻我的脑海里不由浮出你温柔的笑容,无比想念。爱你爱你的2020年,注定有个不平凡的开端,一场与新型病毒的战役正在打响。

          3

妈妈送我一根“小尾巴”

125日,大年初一,接到单位通知,你像往常一样迅速到岗,因为妈妈你是社区网格员,此时此刻,我想你和其他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一定奔走于网格巡逻,挨家挨户排查登记,还有许多叔叔阿姨们在岗位上24小时坚守,为大家的平安付出一切努力。日复一日,从晨露到晚霞,您脑子里想的,心里念的,都是疫情防控,今天哪没有查到,今天谁人没有登记上,丝丝牵挂,夜以徘徊。您学会了一项新本领,身份证420开头的是湖北人,330开头的是浙江人,520开头的是牵挂我们的人。这段时间您学会了收情绪,不怕苦,不怕累;您学会了去选择,选择站在第一线,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您白天带着流动喇叭,晚上也不敢松懈,您看到过桂花园社区的夜空,也听到过小蚌埠社区的狗吠,看到过排查时群众的不屑,也听到过社区老人家的关心。

                               5


妈妈陪我一起做手工,我们一起做的小帽子

妈妈,你知道吗?每当我看见班级群里的同学们晒家庭照片时,我有多羡慕,但是你说过,在任何战场上,军人、警察、消防员、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只能是也应该是最后撤下的人群,这是你们的使命。妈妈,其实我并不是很清楚什么是疫情,什么是冠状病毒,只记得那个“年”的故事。    传说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上长角,异常凶猛,每到除夕就出来伤人,因此人们扶老携幼,逃往深山,躲避伤害。眼下,这个可怕的病毒就好像“年”这个怪兽,医生、警察、军人、社区网格员,很多人正奔赴战场,与怪兽搏斗,拯救大家,努力把一个个生命从死神那里拽回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最美逆行者
深夜到家看到儿子熟睡的样子眼泪在打转

深夜到家看到儿子熟睡的样子眼泪在打转

妈妈是最美逆行者

妈妈,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我会和爷爷奶奶爸爸一起乖乖在家,珍惜生命,学会担当,自律自强,懂得感恩。只待疫情过后,我们团聚。

爱你的儿子:吴胤儒

2020528日 

母亲:刘丹丹,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小蚌埠镇桂花园社区居委会,网格员。   

父亲:吴炜,安徽省合肥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客户经理。

孩子:吴胤儒,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丽景天成幼儿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