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长大后,我也要像妈妈一样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时间:2020-06-01 17:45来源:责任编辑:

新年本应该是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街小巷喜气洋洋,大家热热闹闹,其乐融融,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春节的一片美好场景。但是,一场无情的病毒“新冠肺炎”让今年的春节变得大不一样。大家恐慌、害怕,都不敢轻易出门,不再走亲访友,城市到处冷冷清清的。特别是我的妈妈,因为工作变得更加的忙碌,没有多余时间来陪伴我和弟弟。

    我的妈妈是开封金耀办事处祥和社区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网格员,名字叫焦姣,这次疫情让她的工作‘加重’,繁忙了许多,每天都奔赴“抗战”前线!

暑假时妈妈因为创文工作,和三轮车禁行值班,就没有能带我和弟弟出来玩,本来我还想着利用春节这几天假期,可以很快乐地让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游玩几天,但是这场疫情把一切美好的时间都抢走了!

我具体也不知道网格员的职责是做什么的,只能感觉到妈妈真的很辛苦。刚开始疫情严重的那一段时间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像“打仗”一样。天气很冷,晚上回到家很晚了还没吃饭呢!还要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为我和弟弟检查各项作业,和学习打卡!每天很晚很晚才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就出门了,我上网课起的很早都见不到她。

妈妈一个人带这我和弟弟很辛苦!但她对待工作又特别的认真。记得有一次下大雪,真的是冰天雪地,因为妈妈那个卡点是个溜风口,没办法支撑防护伞。那天妈妈和同事阿姨在冰雪里站了六个多小时。下班到回家她还说“虽然回家路上开着汽车暖风,但是还是超级冷,真的冻透冻麻了。”我当时听到真的很心疼她。

    后来,三八妇女节,妈妈还是上班,从没有休息过!记得那天早上起床,她突然起不来了,因为除了卡点值班站岗,还要不停入户排查,上传,上报时间,那几天因为全市人口信息普查,妈妈下班在家还要加班输入人口信息。由于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她的颈椎彻底加重了!当我看到妈妈痛苦的样子,我真的很难过,极力劝说她请假在家休息一下,哪怕晚去一会儿!我记得很清楚,那天,她只是吃了两片止痛药,就去上班了。她告诉我:“现在是一个非常时期,大家都很辛苦,而且在这特殊时期,各个部门工作都很紧张,很需要人手,她不能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影响大局!”

当时,我就立志,一定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像我的妈妈一样,小小的职业,大大的贡献!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名普普通通,认认真真的网格员!

河南省开封市县街小学四(11)班    

                                                                                                         孙艺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