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妈妈,您在哪呀?什么时候回来啊?
时间:2020-06-01 17:29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这是我第一次用写信的方式和你们说说我的心里话,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十岁了,在你们的悉心照料下,我愉快的度过了10个童年,十年漫长但又短暂,在这十年中,我从一个哇哇大哭的婴儿,渐渐变成了一名小学生。我知道这其中你们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操劳,你们一直在为我默默的付出着,对于你们的爱和关怀,是说不完道不尽的。

每天早上妈妈都精心帮我梳好看的发型

在众多人群中,你们是最普通的,普通到不能轻易从人流中分辨。但对于我和弟弟来说,你们却是唯一,从小到大,你们一直在我们身边,从未缺席,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们。你们不仅教会我生活的基本知识,也教会我做人、做事的道理,告诉我什么是正义、什么是爱。父爱如山、母爱似水,带我领略山之刚健,水之柔美。你们就像太阳一样照亮我成长的道路,用爱浇灌我不断成长,如果没有你们就没有了现在的我,我真心的谢谢你们!

2

亲子时光——妈妈陪我拼积木

相对于严厉的爸爸我更喜欢妈妈一些,每次爸爸严厉批评我的时候,妈妈您总是悄悄的在爸爸耳边说:“她是个顺毛驴,你越吵她,她越和你反着来,应该多鼓励她。”,当时我听着很生气,后来想想,这是您爱我的另一种方式,这样不仅缓解了紧张的气氛,也让我免于被批评。

自从妈妈您去年7月进入河南开封金耀街道高屯社区干起网格员工作以来,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这一年以来,妈妈不光要忙于工作,更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照顾我和弟弟,这其中的艰辛,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4

妈妈无论多累都认真的辅导我学习

妈妈您和我说过网格员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特别是在与民众关系的建立上,更要花一番心思。一定要秉着细微之处暖人心,为民服务,做好本职工作,深入网格化管理,深入群众中工作,从点点滴滴的小事情着手,为百姓解决些小问题、小矛盾。近一年以来您一直在为此努力着,无论什么时候,您的工作手机只要一响起铃声,您就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接听电话:“喂,您好,我是高屯社区网格员姚婷婷,请问您有什么事吗?”,非常热心的帮助对方解决问题。挂完电话我问您不是下班了吗,怎么还要工作?您总是告诉我,无论什么时候,群众只要需要你,你就会全力相帮。我知道这就是您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我帮妈妈做家务

2020年的春节不同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碎了无数个家庭的团圆梦。刚开始对于还是孩子的我来说,不知道这次的病毒到底有多么的严重,只知道宅在家里是最安全的,但看到新闻报道日益增长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让我明白了疫情的严重性。我开始担心在基层工作的妈妈会不会有被传染的风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号角刚吹响时,妈妈便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了抗疫工作中,妈妈每天的工作很繁重,不仅要入户排查是否有全国各地返汴人员,还要坚守疫情防控卡点,三岁的弟弟瞌睡了闹人的时候给您打电话:妈妈,您在哪呀?妈妈您怎么还不下班?妈妈您什么时候回来啊?……您在电话那头总是哽咽并坚强的回答:妈妈在消灭病毒,打死病毒后,你就可以下楼找小朋友玩儿了。每天晚上您总是很晚才能回家,回到家总是要全身消毒、洗完澡之后再陪我和弟弟玩一会儿,看着妈妈充满血丝的双眼,我知道您其实已经很累了,但是为了能多陪我和弟弟一会儿,您没有表现出一丁点儿疲惫,真让人心疼啊!

5

我给辛苦的妈妈做顿饭

在平凡的岗位上,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件,但您仍然认真的默默付出着,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付出肯定会有回报的。当您拿到2019年“先进工作者”证书的时候,我由衷的替您高兴,只有我知道这份荣誉的背后您付出了多少辛苦和汗水,妈妈我应该向您学习。

十年的艰辛,不是这短短的几行字所能表达的,十年的操劳也不是只言片语所能报答的。唯有努力学习,才能在将来报答你们对我的养育之恩。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河南开封市县街小学

                                                                                                    201601班    

                                                                                                          王孜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