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看了父亲的日记,我终于懂得了,您为了谁!
时间:2020-06-01 15:00来源:责任编辑:

父亲:敖汉旗新州办事处司法所李学玉

女儿: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新惠三中李昕蒙

放寒假的时候,虽然网上已经有了关于武汉疫情的消息,可是我总觉得离我们那么遥远,直到大年初三的零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爸爸叫醒,除了弟弟还在酣睡,妈妈和我都被惊醒,这么晚,不会出什么事情了吧?接完电话后,爸爸(敖汉旗新州办事处司法所—李学玉)迅速赶往单位,而妈妈和我也一直没有睡着,又不敢打电话询问。

煎熬的等待中,凌晨4点,爸爸回来了,传回来的信息是,为了预防疫情,开始上班。原来是这样,小事一桩,我美美地睡到了10点才起来。中午快吃饭了,突然有点小饿,“妈妈,我下去买点零食!”话音未落,妈妈超音速般地冲了出来,“不许下楼,一会儿就吃午饭了。”也罢,中午吃饭的时候,爸爸没回来,晚上吃饭的时候,爸爸还没回来。晚上11点左右,爸爸回来了,外衣留在了外面,进屋直奔洗手间洗手,然后直接到了单独的卧室关上了门,和还没有睡着的妈妈语音聊天,“至于吗?”对于他们这种行为我嗤之以鼻。

第二天,我要下楼买东西,妈妈对我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国家要求我们尽量减少出门,不要下楼了。打开电视,几乎全是关于疫情的新闻,看着不断上升的新增病例数,我莫名地惶恐起来,我们在家不下楼,可是爸爸每天出去,是不是很危险啊!妈妈说,只要我们做好防范,不要过于担心,爸爸有防护措施,没事的。爸爸仍然是每天早出晚归,可我看到的不是爸爸有七彩云甲,有的只是戴了好几天的口罩,只是越来越疲惫的身影,爸爸的情绪每天也有变化,我知道,爸爸有每天写日记的习惯,这天,我点开了爸爸的空间日志:

1月28日,

也许,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疫情会如此严重,今天开始值班,愿祖国安好,山河皆安。

1月30日

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多,每个人都响应号召,带好口罩,可是给最亲的人送口罩,送菜也成了迫在眉睫的紧要事情,寒风中瑟缩的站立的我们,在一个2321口人的小区,一天出入人次竞达1300多人。

2月3日

随着政府的英明决定,各项命令的颁发,指挥长、党员的到来,如久旱之甘霖,这一天,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危难之间我们铭记了自己的责任,备受鼓舞。鲜艳的党旗下矗立的先锋岗,我们共产党员永远在第一线。

2月11日

最灰暗的一天,一个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不慎走失,经过多方沟通,于凌晨1点找到送回家中,家属质问,你们为什么让他出去?试问我们哪里敢?不让出去,刀斧相向,让出去,斧钺加身,法律规定,这是子女的监护责任,可我们却成了孝子贤孙,随着出行的严格规定,我们不仅是值守者,我们还是服务员、送货员。身体刚过疲劳期,心更累了。

2月13日

随着各项政策的执行,各项工作的逐步完善,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些天,我也一直关注新闻,对国之院士的崇敬、对众志成城的坚信、对女护士一头青丝的惋惜、对战‘疫’归来我娶你的誓言的感动......凡此种种,皆为大爱。可是爸爸所做的不是太过于平凡的事情了吗?爸爸深夜归来,不能解惑的我等爸爸给我答案,爸爸对我说:“孩子,你还小,你以为我不愿意在家陪你们吗?只是我要为更多的家庭负责,虽然我去不了前线,但是守护我所负责的一片小区,保证小区居民的安全,就是我最大的责任和贡献。希望家人能理解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佛家有云:事情的发展,到了一定程度,我们可以看到芸芸众生,高潮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天地,而最终,我们会看到未来。我们每个人、每个家都响应国家的号召,何愁疫魔不除?孩子,长大以后要永远记住,没有国,就没有家,只要是祖国召唤,我们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读了您的日记、听了您的话语,我看到了您的心酸,听到了您的坚守,更懂得了您肩负的使命!我知道,您很平凡,可我也知道,正是无数这样平凡如你的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团结一心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灾难面前我看到的不是胆怯退缩,不是明哲保身,而是无畏的逆行、英勇的奋战、凝聚的人心!滴水成海、众志成城,我相信疫情过后,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定会凝聚起一股蓬勃而不可战胜的力量,去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突然之间,我好像长大了,我知道了,你是谁,我也更懂得了,你为了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