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今天,我想把这份喜悦分享给爸爸!
时间:2020-06-01 13:42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老爸:

您好!

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给您提笔写信。您一定会很奇怪,现在有事都打手机,还写什么信啊!

今天,我收到了准噶尔时报社邮来的10块钱稿费,班主任方老师在班上让我朗诵了疫情防控期间我写的文章《给妈妈过生日》。老师和同学们都说我写的好,还追问我疫情防控期间当志愿者的事。没有想到一篇文章带给我这么多惊喜,今天我太开心了,我想把这份喜悦分享给老爸您!

想当初,是您鼓励我一同报名,参加到小区战“疫”的群体中,让我看到了下沉干部、辅警叔叔的辛苦和不易,让我在这个崭新的大家庭里学会了吃苦耐劳,学会了敢于担当,这段人生经历是别的孩子体会不到的人生财富。每当学习累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和你一起当志愿者“战斗”的场景,这段难忘的经历,带给我了无穷的力量。还有一个好消息,这次期中考试,我在班级考了第X名,你开心吗?老爸。

5月20日,你给我发的52.0元以及给老妈的5.20元红包我们都收到了。老妈说,她这个老情人赶不上我这个小棉袄,待遇差别很大,老妈吃醋了。我说老爸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抠门啊!护士节你给急诊科的护士姐姐们买的礼物,我看你还是挺大方的。嘿嘿!

你答应今年六一带我去“杜氏旅游景区”的,估计又没戏了,你什么时候能“解封”?什么时候能回来呀?

对了,班级六一搞活动,我给大家表演的是拉丁舞。还记得那年暑假,您提议把我送到拉丁舞班学舞。当时,妈妈很不情愿,说我还小。可是您却说:“艺多不压身,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您不顾妈妈极力劝阻,最终把我送到拉丁舞班。在那里,我才知道我太缺乏吃苦精神了。暑假一个月的集训,我坚持到了最后,回来后大家都夸我结实了,身材好了,更漂亮了。要不是老爸您的坚持,这7年来不间断的拉丁舞训练,我想我还是弱不惊风的温室里的花朵。

我要对您说声“谢谢!”老爸,虽然工作性质让我们一家三口聚少离多,但您和妈妈的付出却比别人的爸爸妈妈多得多。一直以来,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您给我买最好的衣服,让我受最好的教育,我就像那童话中的花仙子。

您给予我的爱总是与众不同。记得去年我过13岁生日,您带我们去奇台江布拉克景区。还允许我邀请最好的同学同去。在那里,我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难忘的生日。谢谢您,我的好老爸!

老爸,您给我的关爱我永远不会忘记,等我长大了,我也会像您爱我和妈妈那样爱您的!

祝您永远年轻,永远快乐!

爱您的女儿:妮妮

2020年5月27日

新疆兵团芳草湖监狱民警李志国之女

以下是李志国女儿在2020年3月写下的文章《给妈妈过生日》——

不知不觉,妈妈的生日到了,爸爸因为疫情期间值班、执勤,好长时间回不了家,所以,在爸爸不在的情况下,我苦思冥想着要给妈妈怎么样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很爱我的妈妈,怎样表达对妈妈的一点心意呢?经过两天的酝酿,我的计划开始完美实施。首先,我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单元值班、当志愿者的机会,认识了两位来小区服务的下沉干部阿姨,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添加了微信好友,这为我给妈妈买礼物提供了方便;其次,独处时我用手机偷偷联系了杨丽玲阿姨,让她帮我出谋划策以期求得她的帮助。经过我俩私底下的沟通,商定好了在蛋糕店不开门的状况下,从小区超市精心选择一盒精致的巧克力作为礼物,我用过年的压岁钱支付了费用;最后,我将写好的祝福话语卡纸偷偷带给了阿姨,让她帮助提前粘到巧克力铁盒子上。

商定的方案在紧锣密鼓的实施,我好像谍战片中的女间谍,当了一回演员。在家里既要面部表情正常,和平时表现无异,又不能行动诡异让妈妈看出破绽迎来询问。这一切天衣无缝、水到渠成。清晨10点,下沉干部杨阿姨准时敲响家门。

门开了,当杨阿姨把巧克力盒子送进家,我看到妈妈脸上一脸的纳闷和不解,但盒子上的祝福语,让忘记生日的她瞬间明白了怎么回事,妈妈喜出望外,端详着巧克力盒子,左看右看。我明显感觉到妈妈激动的心情,“宝贝,女儿懂事了,知道怎样来疼妈妈,我真的很开心!”我激动地扑到妈妈的怀里,乐了……妈妈甚至都流下了眼泪。

“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献上女儿的一片心意,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付出的耐心和爱心!愿我的祝福,如一缕灿烂的阳光,照亮您的心田,让爱的小溪默默在你心里流淌,也希望有女儿相伴的日子里您永远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爱您的女儿!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蓦然回首。上学、放学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走过坎坷、挫折,一路走来,风尘仆仆……

小时候,经常生病,在出小区的途中,凛冽的寒风里,她抱着我;深夜,我又在她温暖的怀抱中悄悄睡了。

从小到大,每次吃饭时我碗里的肉总是最多的,而她总是面带微笑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吃完饭,她又忙着去洗碗了,看着她忙碌的背影,我知道她很累,但她却从来没有说过苦说过累,我每次走上前去帮她的忙,她总是笑笑,“快去温习功课吧,明天还要早起……”可能在她心中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但在我的心中,早已对她充满感恩。

下雨天,当我放学犯难之际,她会拿着雨伞,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雨伞一直往我这边靠。回到家,妈妈的一半身子都湿透了,我真的很想哭,特别温暖的那种。

有人说,母爱体现在对儿女的再三唠叨中;有人说,母爱体现在香喷喷的饭菜里。而我却说,母爱体现在这遮风挡雨的雨伞中。在小小的雨伞下,躲藏了一份对爱的感恩……

母爱如繁星点点,闪烁着圣洁之光,让在前行的女儿心中充满了光明与力量。一点宽容,几声鼓励,带给我多少感动;一份爱,几许情,带给女儿的却是取之不尽的人生财富!

这一次给妈妈过生日,虽然爸爸不在家,只有我们两个人,但也其乐融融,我开始感到自己像个小大人了,我买的礼物很简单,但妈妈呈现出的快乐、洋溢在她脸上的笑容告诉我,那可比在高档餐厅吃一顿大餐还让她感到高兴和快乐,因为她的宝贝女儿已经长大了,可以为妈妈分忧,跟她分享快乐了。我再也不是以前的那个我了,学会了懂得珍惜亲情,知道去关心父母与他人,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会了孝敬父母,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今天我给妈妈过生日,是14年来我自己独立完成的一件有意义的事,虽然简单,但过程还略显曲折,它会让我一生难忘,不仅有我对母亲的祝福,更是我对自己一次成长经历的总结吧。

妈妈生日快乐

感谢您做我的妈妈

这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与福气

沒有什么矫情

也没有深度的话作为生日祝福语

只愿在未来的日子里平安健康快乐

只愿我们可以一起细数年华

风雨同舟

只愿岁月从不败美人

过去你扶我蹒跚学步

未来我陪你夕阳漫步

李京烛(新疆兵团芳草湖监狱民警李志国之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