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有一个愿望想对爸爸说......
时间:2020-06-01 12:17来源:责任编辑:

父亲:梁荣宗兴业县公安局城隍派出所所长

母亲:黎婷婷兴业县司法局洛阳司法所所长

女儿:兴业县第一实验小学梁芷淇

亲爱的爸爸妈妈:

今天是我第一次给您们写信,我的心情有点激动。

爸爸,您到新的工作岗位城隍派出所上班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期间都没有回家,我很想您。

我今年已经9岁了,从小我就知道,爸爸和妈妈都都是警察,您们的工作都超级忙,我放学放假的时候,经常都是被您们接回派出所、司法局的大院里度过的。

我记得有一次,妈妈一大早就到洛阳司法所上班了,爸爸那天刚好在家休息,我起床后,爸爸您给我绑了两个小啾啾,洋洋得意了半天,跟妈妈炫耀说您第一次给女儿绑的头发可漂亮了,还告诉妈妈说您准备带我去钓鱼。没想到才一会儿功夫,您就接到派出所同事的电话,说是叔叔们抓了好多个坏蛋,让您赶紧回去帮忙,于是您只好将我带到了办公室,让我自己在那里看书、画画,您就去工作了。当时我心里难过极了,钓鱼活动就这样泡汤了。后来妈妈告诉我,爸爸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工作,爸爸去抓坏蛋,妈妈去调解纠纷,这些都是为人民服务,虽然我还不是很懂,但是我相信正气感的爸爸这么做,肯定有您的理由。

(爸爸第一次给我绑的“小啾啾”)

妈妈,我告诉您哦,我和同学们最喜欢您到我们学校来给我们上课了。老师告诉我们,您是我们实验一小的法治副校长,每个学期您都要到我们来上好几节法治课。每次您来上课,都讲得很精彩,我们都很认真地在台下听课,踊跃举手回答您的课堂提问,因为您给我们准备的答题小礼物太可爱了,我想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获得一份小奖品。可惜您每次都没有点名让我回答问题,这让我有点小失落。

(妈妈到学校给我们上法治课后留影)

去年,我们家又增加了新的家庭成员——小宇弟弟,这下您们就更忙了,爷爷奶奶也从老家来帮忙了。我已经长大了,我会帮妈妈照顾弟弟,会帮爷爷奶奶做家务,放学我也能自己走回家,爸爸妈妈,您们就放心地工作吧。

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又要到了,我好想爸爸能在周末的时候能陪我去爬山,陪我去钓鱼啊,希望这个愿望能实现。

爱您们的女儿:淇淇

2020年5月28日

(一家三口全家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