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爸爸,您能原谅无知的儿子吗?
时间:2020-06-01 11:49来源:责任编辑:

敬爱的爸爸:

您好!近期您身体还好吗?工作还顺利吗?

还记得大年三十那天早上,我躺在温暖的被子里,心里很开心。过年了,我终于可以无忧无虑的开始放大假了。正想着,您穿着警服走了过来,拍拍我的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爸爸去上班了,你要好好学习,要照顾好爷爷、奶奶、妈妈和妹妹……”

自您那天走后,我们每天都在想你。

襄南监狱民警郑敏杰和妻子儿子、女儿过去出游回忆

妹妹4岁半从出生到现在,第一次离开爸爸这么长时间。有一天早上她刚醒,就在床上喊妈妈,跟妈妈讲,我做梦梦到爸爸了,爸爸说带我出去玩……还有一次晚上睡觉她躺在床上问妈妈,爸爸这两个字怎么写啊……就这样,自从您进监的第1个15天起,妹妹每天掰着小手,边数边问爸爸还有几天回来,好不容易快数到15天了,高兴地说,爸爸是不是马上就要回来了?!

可没过几天,您却在电话中说:“宝贝!你再数15天爸爸一定回来了。”就这样,妹妹还是每天不停地算、不停地数。终于,第二个15天快到了,这下妹妹兴高采烈地说,爸爸要回来喽!可是……第三个15天,第四个15天……

后来您打电话过来,并以学生的口吻跟妹妹说:“宝贝!老师说,爸爸表现得好,要让爸爸延长放假时间。”这下妹妹听后委屈地说:“爸爸,你说谎,你骗人了……”这时,您只能心疼地说:“对不起宝贝!爸爸骗你了!”

听了您的道歉我很惭愧,我现在上中学,经常和你闹别扭,有时还会争吵,对你天天讲的话和道理嗤之以鼻,但现在我知道了您真的很不容易、压力也很大……爸爸您能原谅无知的儿子吗?我想对您说:“爸爸对不起!您辛苦了!我爱你爸爸!”

奶奶年前就在打针,因冠心病,需长年吃药;爷爷心脏也不太好;姥姥过年脚又被开水烫伤了……基本上就是妈妈一个人扛起了家里的重担。我的寒假作业很多,每天都要读书学习,很少帮忙妈妈分担家务。直到正月十五,我带着弟弟妹妹看完元宵晚会才明白一个道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是他们的无私和奉献,为我们创造了一片安静、祥和的环境。

襄南监狱民警郑敏杰和儿女短暂团聚照

疫情就像一面镜子。这次疫群让我重新认识了很多人,大年三十,祖国一声号令,火速奔往一线的人民子弟兵,“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他们的铮铮誓言;义无反顾的医务人员,他们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还有敬爱的钟南山老爷爷、李兰娟老奶奶,夜以继日地研究抗病毒药品;还有我的警察爸爸……

等我长大了,也想像您一样,当一名警察,在国家有难的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

“六一”将至,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按下“快乐”的开始键,让一切美好重新回归原来!让所有可爱可敬、无私奉献的英雄团圆团聚!让活泼可爱的学生们可以回到教室!让所有人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

最后,愿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盼您归来!

您的儿子:郑博文

2020年5月26日

襄南监狱民警郑敏杰4岁女儿通过画画表达对爸爸的思念与鼓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