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封信写给我的“超人”妈妈
时间:2020-06-01 11:36来源:责任编辑:

妈妈:高云东城区司法局东华门司法所所长的所长

孩子:北京市西城区三帆中学附属小学葛凌菲

妈妈您好!

我是您的女儿葛凌菲,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想给您写一封信。

今年我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无数抗疫人员奋斗在一线。我的妈妈叫高云,她是北京市东城区司法局东华门司法所的所长,是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干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除夕当日,您就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一百二十多天以来,您每天早出晚归,截至目前已累计加班187小时。在社区防疫一线,您入户排查、卡口执勤。仅初三一天就和社区的同事排查走访了4栋楼120户和8个院落,逐门逐户开展防疫宣传。您卡口执勤战严寒、迎雨雪,查证、查车、测温、登记一丝不苟,严防死守。

您每天早八点卡口执勤六个半小时后,经常要回所继续完成司法局和街道的工作。几个月来,我看到您每天加班后回家都特别疲惫。疲惫时您总是说:“再坚持一下就胜利了”。我听说,您所管理的社区矫正对象无一人离京、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积极落实刑满释放人员“三方”首次谈话教育;第一时间化解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劳务纠纷,这些都是您的工作。

我觉得,妈妈是社区防疫的守门员,是防疫法律知识的宣传员,是特殊人群的管理员,也是化解纠纷的调解员,您是我眼中心中的“超人”妈妈。当我得知妈妈获得了“社区防疫标兵”称号、妈妈值守的卡口被评为“社区防疫红旗先锋岗”,妈妈带领的司法所得到了街道的表扬信,我为妈妈感到骄傲。


妈妈,还记得疫情之初,我感冒发烧,您为了不耽误社区防疫工作,自觉与我隔离,没能照顾生病的我,我真有些委屈伤心。疫情防控以来,虽然您很忙,但是,您还是帮我精心制定了《作息时间表》。我在家一直按照学校和您的要求开展线上自主学习,坚持防疫、学习、锻炼,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我学习之余,认真练古筝,多读课外书,争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还学会了洗袜子、包饺子等家务,我想做好自己的事情,减轻妈妈的负担。

疫情期间居家学习

葛凌菲绘画作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我希望大家团结一致,早日战胜疫情,自己能早点返回学校,妈妈恢复正常的工作,能有时间陪我学习、锻炼和郊游。我爱你妈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七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