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时候,您陪我长大,以后,我陪您变老!
时间:2020-06-01 11:22来源:责任编辑:

妈妈:吴中华,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政治部教育培训组组长

孩子:刘思瑞,北京市某小学学生

亲爱的妈妈: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让家家户户都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也打破了咱们家宁静的生活。但疫情也是一面镜子,在镜子里我能看到您是多么认真工作、多么热爱我们的家。

春节假期结束后,您和爸爸就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每天早起晚归,忙忙碌碌,连早上离家时打个招呼都匆匆忙忙的。我只能一个人待在家里,上网课、看书、看电视、打游戏,一整天都不敢出门,谁敲门也不敢开,硬生生把活泼好动的我转型成了个“宅男”。近3个月的居家学习生活,常会让我感到孤独寂寞,甚至看到有些同学的爸爸妈妈能在疫情期间陪他们在家或出去玩儿,心里也会生出点小忧伤,但我又为自己有一位尽职尽责的妈妈感到骄傲。您在单位负责教育培训工作,疫情爆发后,线下培训受到很大影响,周末或下班时间,我时常看见您联系授课老师进行线上会议调试,或教人如何使用腾讯会议、小鱼易联等线上培训软件。您说疫情期间是让干警们学习的好机会,还用散步时间跟我分享您工作中的成就感和遇到的困难,甚至给我讲解全国法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案例,让我增长了很多法律知识,也被您潜移默化的“洗脑”,不自觉的对您的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所以,在时不时接到您需要晚点回家的电话时,虽然有时还会觉得自己在您心里没有工作重要,但我也常常安慰自己,您的工作是为了让法院的叔叔阿姨们变得更加知识渊博,从而在法庭里“主持公道”、“惩恶扬善”,也就“宽恕”您了。

疫情期间,妈妈和同事召开视频会

妈妈下沉社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我和爸爸的眼中,您不只对工作兢兢业业,也是一位负责的好妈妈,努力平衡家庭和工作。每天早上,在我跟睡意打完架后,都会看见桌上准备好的早餐和几盘切好的水果;每到中午,我都会期待钥匙的开门声响起,那时您就会拎着热腾腾的饭盒走进来,陪我吃午饭,为我准备好下午的水果和做晚饭的材料,再匆匆忙忙赶回单位上班;每天晚上下班,不管多累,您都会在晚饭后带我出去遛弯儿、打篮球、踢毽子,想方设法帮我找回寒假前的体重。我记得有一次晚上爸爸加班,您跟平常一样带我出去打篮球。我跑来跑去跟您传球,让您配合我练习从“这就是灌篮”节目中新学的球技,玩儿的不亦乐乎,直到天黑才回家。那天晚上,爸爸加班回来后,找我谈心,告诉我您生病了,让我体谅您,多帮您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因为我才知道您是带病陪我锻炼身体的。

妈妈陪我打篮球

和妈妈一起旅游,在海上冲浪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爱。小时候,您陪我长大,以后,我陪您变老!妈妈,我爱您!

您的孩子:刘思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