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了别人的孩子,妈妈深夜却把我自己“扔”在了家里......
时间:2020-06-01 11:08来源:责任编辑:

母亲:内蒙古海拉尔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政委彭杰

儿子:海拉尔第五中学初一四班白子钰

亲爱的妈妈:

我写这封信是想对你说,你是我心目中的花木兰,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而自豪。

初中的小白同学已经比妈妈高了

我的成长时光是伴随着你无数次加班和出差度过的,很多同学都问我你妈妈怎么从来不来接你放学,我告诉他们说你是海拉尔区法院执行局的政委,每天穿着警服特别帅,但是你工作很忙经常要加班,所以没有时间来接我。我记得有一段时间,你每天都加班到晚上很晚,腰疼病犯了还坚持上班,我和爸爸不放心就在楼上看着,估计你快回来了就下楼接你,我经常是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晚上十点多,你突然接到紧急电话,急急忙忙赶到单位,爸爸出差也没在家,就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原来是有一位女当事人为了干扰办案,把女儿扔到法院,孩子因为恐惧一直在哭闹。你回来跟我说,你与孩子的爸爸电话沟通了好久才同意把孩子接回,在等待的过程中你一直在陪伴那个小女孩,给她梳头发还给她零食吃。你回到家时都已经是半夜一点钟了,我在家里听到开门声吓得不得了,吓得我说话的声音都颤抖了。因为这件事,我埋怨你了好久,说大半夜的不应该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面对我们的抱怨,你总是笑嘻嘻地说,妈妈下次一定注意,但是下一次你还是这样。妈妈,你说话不算数!

小学时的小白同学参加海区法院举办的小法官活动

今年的春节,新冠病毒暴发,你们法院第一时间就肩负起抗击疫情的重任,你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小区排查疫情的工作当中,和法院的叔叔阿姨24小时倒班值守,天寒地冻,披星戴月。我们都很担心你的安全,你却对我们说: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名法警,在危难时刻必须挺身而出,这是职责所在。你还叮嘱我说妈妈随时有可能有危险,要我学会自己独立面对生活,尤其是在压力面前一定要展现出男子汉的担当与责任。我和爸爸都在心里为你点赞,坚决支持你的工作。我每天在家里上网课、看书、锻炼身体,每天将自己的时间有序安排,漫长的假期里面我坚持瘦身了10多斤。3月份复课之后,老师和同学都说我瘦了也变得结实了。经过这场疫情,我变得更加懂得珍惜亲情珍惜生活,妈妈的形象在我的心中变得特别高大,妈妈,我为你骄傲!

虽然你很忙,但我知道你对我的爱从来没有缺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陪伴我的成长。2019年,我成为一名初中一年级的中学生,你为了让我更快地适应新环境,经常与班主任老师沟通我的学习状况,在家里与我谈心,把我当成一个大人来沟通交流,关注我的情绪变化,对我出现的错误耐心地帮助我改正。我特别喜欢听你讲上学时候的糗事趣事,让我感觉你特别理解我。妈妈,你真好!

因为你经常加班的缘故,所以我们家特别珍惜在一起吃早餐的时光,只有吃早餐的时候一家人是整整齐齐坐在一起的。你变着花样给我们做各式早餐,中式、西式或者中西混合式,各种我喜欢吃的你都愿意去学,然后还会把精美的早餐拍照晒到朋友圈里,爸爸笑你坚持不了多久。但事实证明,你已经坚持了四年的时间,无论多忙,无论多累,你都坚持给我们做早餐,早餐多出的部分正好是我和爸爸的晚餐,这样你加班也不用担心我们的晚餐了。我知道,这是你向家人表达爱意的方式,妈妈,谢谢你!

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像个男子汉一样分担你的烦恼和忧愁,我一定不辜负你对我的培养,好好学习,努力上进,以后也成为像妈妈一样的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