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爸爸您放心,在您忙工作不能回家的日子,我会照顾好妈妈和弟弟!
时间:2020-06-01 10:12来源:责任编辑:

父亲:倪勇广西省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

儿子:倪允颢钦州市子材小学二年级(3)班

我是子材小学二年级3班的倪允颢。我的爸爸叫倪勇,他原来是受人尊敬的最可爱的人,在武警部队还多次立功受奖。从部队转业后,他到了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现在是一名警察。我爸爸有点瘦,有些黝黑的皮肤,脸型像个鸡蛋。

我爸爸不像其他人的爸爸,工作后晚上就能回家,他现在要下村扶贫,只能周末才回家,有时候加班,就会好几个星期都见不到他。其实,有时候我挺想爸爸的,但是,爸爸说了,男子汉要坚强,在家要照顾好妈妈、弟弟,所以我很乖,会帮着妈妈做家务呢。

爸爸驻村后,妈妈也要忙上班,又要照顾两岁的弟弟,辛苦多了。这两年,我和弟弟的生日,爸爸都没能回家陪我们过,学校的家长会、运动会,他也都没空回来参加。不过,他会跟我们视频聊天,妈妈也会给我们准备美味的蛋糕和礼物,虽然妈妈说是爸爸给我们准备的,其实我也猜到是妈妈帮爸爸买的,但我觉得这也很好,因为爸爸妈妈很爱我们。

有个周末天气突然降温,爸爸加班没空回家,他没带冬天的衣服,妈妈就开车带着我一起给爸爸送衣服。那天晚上,爸爸带我去了一个贫困姐姐家里,她们家房子很差很破,连电磁炉这些普通电器都没有,但那个姐姐很厉害,会自己煮饭、洗衣服、做很多很多家务,照顾好弟弟妹妹,那时我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人需要帮助,扶贫是一件很伟大的事。爸爸还教育我要向她学习,长大后要尽自己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妈妈会给我看爸爸的新闻报道,妈妈说:爸爸很厉害,每年都是单位的优秀骨干、先进个人,还立过三等功,虽然我不太懂这些奖的意思,但我从爸爸的身上看到了认真、努力、坚强的工作态度。为了让爸爸妈妈不操心我和弟弟,更好的参与工作,我会以爸爸为榜样,好好学习,提高自理能力,不让他们分心。长大了做一个有担当,对国家有用的人。

爸爸,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