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工作绩效年年第一名!我的妈妈是一位优秀的宣传民警
时间:2020-05-31 18:43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会很惊讶吧?我们同住一个屋檐下,为什么我还要跟您写信呢?

妈妈,我有很多心里话很想对您说。可是,您的工作很忙,总是早出晚归。所以我决定给您写信,说说心里话。

吴苏儿子3

妈妈,您是一位宣传民警,平时一心扑在工作上,工作绩效年年取得第一名,羸得了同事们信任和领导的满意;可小时候的我对您并不满意。

小时候,由于爸爸是一位市场监管干部,对待工作也是非常认真负责,平时也是顾不上家的。当我生病的时候,送我去医院的是姥姥;当我上学的时候,接送我的是姥爷;当我放假的时候,陪我玩耍的是哥哥姐姐。等您好不容易请了公休假陪我出去旅游,可还是不停地接打电话,真扫兴!

慢慢地,我对您有了抱怨:我觉得您一点儿也不关心我,一点儿也不爱我。

再慢慢地,我长大了。

您有空的时候,总喜欢和我说一些你们警队里发生的好人好事。比如说独臂所长鲍志斌叔叔,他身残志坚,吃苦耐劳,冲锋一线。他经常吃住在派出所里,不仅抓了好多坏人,还冒着生命危险从大火里救人,并且还自掏腰包资助贫困女童上学;还有余宏君叔叔,他不顾个人安危,从十楼的外墙上救下一名要跳楼的小学生,还有好多好多……这些警察叔叔们的事迹多感人啊!您告诉我,您的工作就是把他们的事迹编写好,在报纸、电视、网络、抖音上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他们的英勇事迹。每当同学们告诉我:“孙梓淇,我们又在《今晚800》里看到你妈妈了,我们又在《淮河早报》上看到你妈妈的文章了!”我就非常骄傲和自豪!

原来我的妈妈也是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您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但在我心目中,也不比那些大英雄们逊色呢。

慢慢地,我理解了您。其实,您每天无论回家多晚,都为我检查作业,遇到难题,总是不厌其烦地讲给我听;一有时间就陪我去骑车、爬山;抽空做我爱吃的糖醋排骨。我明白,您不能常常陪我,不是因为不爱我,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平安、幸福。对不起,妈妈,我不该抱怨您!我应该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年春节,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全国启动一级响应。您和爸爸年初二就都开始返岗上班了,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看着你们出门上班,我都暗自为你们担心:爸爸妈妈,你们都要平安归来啊!而我能做的就是要乖乖地在家写作业、看书、练琴,不出门、勤洗手、锻炼身体、照顾好自己。我已经是一名小小的男子汉了呢,不能给您和爸爸添乱!

通过看电视,我了解到,白衣天使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最危险的前线,从死神的手中抢回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一批又一批公安战士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一大批慈善家和爱心人士,为抗击疫情捐出物资、提供钱财,提供了抗疫的后勤保障。于是,我也从我的压岁钱里取出了100元,捐献给了武汉红十字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奥利给!当您得知我的爱心举动时,您抚摸着我的头,舒心地笑了。

妈妈,我还想告诉您,在今年的这个春节里,我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本领,长大为祖国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妈妈,得知了我的这个想法,您一定感到很欣慰吧?因为,您的儿子长大了。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儿子:孙梓淇

2020年5月28日

(作者:田十六小五年级2班 孙梓淇;母亲:安徽淮南田家庵公安分局 吴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