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有一位“假警察”老爸,快来听听他的故事!
时间:2020-05-31 18:00来源:责任编辑:

警察老爸

刘争欣(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文昌小学五年级一班)

我有一位“假警察”老爸。他个子不高,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下有一个刚好合适的鼻子和一个能说会道的嘴巴。我之所以称老爸是“假警察”是因为老爸以前是一位人民教师,后来又转行成为一名警察。

自从老爸当了警察之后他就变了,以前他每天晚上都会回家辅导我写作业,下班后经常陪我一起玩游戏。而现在他回家的次数变少了。偶尔回来一次,但整个人也像是在工作状态,时时拿着手机,生怕有人打电话他不知道,有时候老爸明明在家,可第二天一大早老爸就不见了,慢慢地我也习惯了。有一次,老爸带我和弟弟去图书馆,可是爸爸手机响了,不用说,又是单位有事情了。老爸又满怀歉意的对我们说:“对不起,爸爸有点事要去办理,下次再陪你们出来。”我撅起小嘴说了声:“又有事,大忙人!”然后吐了吐舌头,老爸看见我不高兴了,于是买了些水果和零食哄我们。有时我也会不由自主的怀念以前那个整天都笑嘻嘻能陪我的老爸。

在这场与病毒的斗争中,我对老爸又有些新看法:今年是个不幸的鼠年,新型冠状病毒扰乱了大家的生活,无数家庭经历了生死离别,更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警察等在一线与病毒作战,为了控制这个可怕的病毒而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老爸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自从正月初二之后大约一个月没见到爸爸。在这期间疫情越来越严重,妈妈说爸爸当时不能回家,可是当我听到疫情一线有警察牺牲时,我立刻想到了老爸,给爸爸发视频,久久没人接,肯定是在忙了,刚要准备挂断时老爸接起了,对面老爸正吃着桶泡面,突然我的鼻子有点酸,我们在温暖的家里吃着大鱼大肉,老爸却在寒冷的值班室里吃着泡面,爸爸边吃边说:“在家和妈妈好好呆着,不要出门,要勤洗手,多通风……”老爸还没有叮嘱完,我大声说:“老爸时时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保护好自己。”老爸放下手中的叉子,微微向我敬了个礼说:“是!老爸遵命!”我含着泪呵呵的笑着,也向爸爸还了个礼,老爸笑着挂断了视频电话,久久眼前还是老爸那可爱的一幕。

通过这次疫情,我更深刻地了解到警察的伟大,警察的可敬,警察的忙碌,更懂得了老爸对工作的负责。虽然老爸是一名普通的民警,但是我认为他是一名很优秀的警察爸爸。

父亲:刘进,男,八零后,甘肃会宁人,现就职于甘肃省会宁县公安局甘沟派出所。他扎根基层,积极上进,老百姓对他的工作认可是他最高兴的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