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双警之家”女儿的“特殊”生活
时间:2020-05-31 17:55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啊!

出生在一个双警之家的我,爸爸胡晓瑞是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寿春派出所的副所长,妈妈方蕊是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名民警,我好像生来就比别人特殊那么一点。但在众多双警之家中,我好像又特别了那么一点。

你们还记得吗?2018年的一天,你们突然告诉我,爸爸要外派工作一年。当时我是百般不愿,毕竟原来爸爸就忙的不沾家,但一星期至少是有一两天是可以陪着我的呀!你怎么还要出去外派工作呢?一年呀!一年家里就像没有你这个人似的,让我怎么受得了呢?临走之前,我们在你单位拍下了一张合照,那时的我只比妈妈的肩膀高一点。

爸爸,你还记得吗?虽然你远在千里之外,那里环境不怎么样,信号不怎么样,但你每次一有空都会和我们视频聊天,和我们分享你那里的趣事,那段时间我倒没觉得我们真正分开了。毕竟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距离算不了什么。

但是爸爸你走了之后,妈妈变得更忙了。没有时间接送我,没有时间给我检查作业,更没有时间帮我打印题目。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你走后我的压力增加了这么多。

爸爸,你还记得吗?2019年六月份,你休假回来的时候,是我去机场接的你。当时我飞扑在你的身上,你抱着我转了个圈,感叹道∶“长的这么快?都抱不动了”当时我们回家的时候,妹妹都没认出来你,吓得往楼上跑。

你休假的那段时间我过的可开心了,毕竟以前你从来没有一整个月都陪着我们呢!我们还去珠海玩了,当时妹妹指着一个广告牌上的男女警察的卡通形象说是你们的时候,我们都快笑到肚子疼了。

你们还记得吗?当时我们去看了4D电影烟花秀和水上表演。虽然都是动画片的感觉,但我们不都玩的很开心吗?毕竟我们好久好久都没有一起看过什么电影了,我不记得我们一家三口的时候有没有一起看过什么电影,好像大部分时间都是我自己和朋友去看。也对,你们那么忙,哪有时间顾及我呀?

去年十月,爸爸你可彻底的回来了。你和我讲你的外派生活,我和你讲我在学校合唱团的事,我们还一起改了我的演讲稿,拿了二等奖呢!

本来我以为寒假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玩,哪知道今年偏偏赶上了疫情。

你们每天都忙着疫情防控,每天家里就只有我和妹妹了。早上我起床洗漱吃饭,大约网课上了一节之后,妹妹就起床了。我还要给她穿衣服、弄点饭吃。妹妹又不叫我给她洗漱,也不让我给她扎辫子,整天就叫着我给她扎了“疼小辫”,所以你们回家看到的都是蓬头垢面的妹妹,她还冤枉我不给她弄呢!

虽然你俩天天不沾家,但也真做到了让我没闲着。妈妈,你看看你疫情期间给我买了多少本书?一有空还陪着我一起读书。爸爸,你看看你带我做了多少好吃的?每天晚上我九点半上床,看你给我买的书看到11点睡觉,睡得贼快!还能在梦里重温书里的细节,多好!算起来,疫情期间我看了近20本书嘞!妈妈,我要是哪回考课外阅读拿了高分,你是最大的功臣!

3b4e2ef24b49092c9264331e3bdf5ec

    我在这里祝你俩工作顺利!

爱你们的大闺女胡若妤

寿县实验小学六一班

2020年5月28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