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因为您是警察------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时间:2020-05-31 16:32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爸爸:

您好!

也许您会奇怪我为何会写信给您?

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可是我知道,您肯定还是不能陪我......

还记得小时候,大家都唱着首“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在大多数同学同学心中,警察是正义的化身。而我与大多数同学对警察的认识不同,作为警察职业的您在我记忆中大多是匆匆走过的背影,是电话那端一些我听不懂的专业用语。

记事起,听妈妈说,2008年5.12地震,我才四个月,爸爸就出去维护秩序。第二天没有回家,当时余震不断,大家特别害怕,不敢回家,一个人抱着“大胖子”的我在街上“游荡”。关键时刻,您不能保护我和妈妈,因为您是警察。

奶奶年迈,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突然发病,当时您正在值班,我就急着给您打电话,妈妈一声吼住我,柔声对我说:我们就打120吧。后来我和妈妈以及医院的叔叔、阿姨将奶奶送到医院,打完CT,妈妈才给您打电话报平安:奶奶没有脑出血。奶奶生病,您不能陪伴她,因为您是警察。

2019年6月,您从城区派出所调到鸣凤派出所任所长,您总是说:现在更忙了。因为要备勤、加班,特别是今年的疫情,因为您是警察。

那天的一件事,也许您已经忘记了,但在我心中却一直挥之不去。2018年1月3日是我的生日,也是一个一个特殊的日子。

哇,好漂亮的蛋糕!一打开盒盖,双层蛋糕出现在我眼前,底圈是淡黄色花边,上面是一个我喜欢的吃鸡平底锅,上面写着:创创生日快乐!大家一起唱着歌,吃着蛋糕,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突然,爸爸的电话铃响了,您掏出手机,通话时,您的神情变得严肃,只说了句:“好的,我马上就到”。便二话不说,穿上警服,说了句:你们先吃。便匆匆走出了家门。生日会一下子变得寂静,大家不约而同放下手中的蛋糕,我看着您吃了一半的蛋糕,感觉心理空空的,那一分一秒的难熬,我知道爸爸您也迫不得已,因为您是警察。

终于,一声清脆的开门声,一声温暖的呼唤:儿子,我心中一颤抖扑向爸爸,倒在您怀中,泣不成声。“儿子,爸爸对不起您,刚才有个紧急情况要处置,爸爸也是不得已,改天,爸爸带你和妈妈一起出去玩…”。妈妈高兴的说了句,大家快吃蛋糕吧。生日会又恢复了那其乐融融,变得更欢快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明白了您们办公楼上那排习爷爷题字:“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工作、纪律严明”的真正含义。这就是警察,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一个神圣的职业与担当。

祝好!

您的儿子:创创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八日

本文作者: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刘创

警察爸爸:四川蓬溪县公安局鸣凤派出所所长刘金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