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的交警老爸,耍起“帅”来真的很“拼命”!
时间:2020-05-31 15:01来源:责任编辑:

我只是一颗无人知晓的小草,而我的爸爸却是一盏为路人照亮的灯;我只是一颗发光微弱的星星,而我的爸爸却是一弯挂在天上的明月;我只是一缕淡淡的阳光,而我的爸爸却是一顶洒下光辉的太阳。

我是城关小学即将毕业的一名六年级学生:张怡迪,我普普通通,却有着个身份不普通的爸爸,他是陕西省延安市宜川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张国榜。

说他们交警是交警,不如说是一支“耍帅装嫩”的父亲群体,穿上警服的他们,看起来威武神圣,霸气侧漏……站在路口执行公务的他们,更是在我心中立下“电线杆”一样高大而又挺拔的身影。我的爸爸就是一位交警,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永远是那么的高大而遥不可及,谁也动摇不了!

帅归帅,可这交警耍起“帅”来,真的是“拼命”啊!疫情那会儿,一大早上的,冒着“寒风”的帅气交警立在路口,来往的车辆统统接受“采访”,这采访,一开始,就是一天,而这一天,又在重复做着相同的事:检查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可有发烧感冒?在这群忠诚的叔叔面前,可别想耍小聪明,他们可是细细检查,一点细节也不放过,直到确定你“安全”为止!

爸爸和他们同事为人民安全负责我是看在眼里的,但是做了一名好党员,这好爸爸,好丈夫,好儿子却不知道去哪了。他们经常是舍小家,顾大家。夸张点讲,在小的时候我几乎不见爸爸的面,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只从妈妈嘴里听到过爸爸:很严肃,工作很认真,也很辛苦。

记得,我七岁那年夏天,有一次爸爸休假,我们一家三口去广场玩,我别提多高兴了!正当我们玩的起劲时,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儿瓢泼大雨倾泻而下,爸爸的电话响了,单位打来的,爸爸立马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工作岗位。我和妈妈站在雨中好不容易挡了一辆车,当回到家时,早已成了落汤鸡,分不清哪里是汗水,哪里是泪水,结果我被淋感冒了,然后发高烧……当爸爸忙完工作,回到家里的时候我们家的窑洞也进水了,水都快淹到床边了,我好害怕……他们经常这样只要单位一声令下家里再大的事都不管了,真是舍己为公,舍小家顾大家。

奶奶想爸爸了,经常做了好吃的让爸爸回家吃饭,要给爸爸说话,爸爸经常忙的没时间,经常是以失望告终,然后给我和妈妈说,说妈妈比爸爸好…...

等我再大一点,爸爸工作不是特别忙了,我差不多每天都见得到爸爸,但我从没在爸爸的口中听到过任何有关他工作的事情,我对他的工作简直一无所知,只知道他是交警,是交通的指明灯,他很严肃,所以我对他从来都是有些害怕的。一直到现在,我也并没有很了解我的爸爸,共同话题也是很少,除了生活外,我们对彼此的了解更是少而少之的……

我想爸爸带我出去玩,他要开会;我想爸爸带我逛逛街,他有事故处理;我想……我还能说什么呢,让他放下工作陪我吗?这就不道义了,他赚钱难到不是为了我吗?不过我当然还是希望爸爸能多注意休息,工作量适度,不要因为工作赚钱而伤了身体。

我的交警爸爸,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惜自己吃苦受累,舍小家,为大家,就是为了换来一个健康、美丽的县城;为的就是让这人世间万物更加美好!

陕西宜川县城关小学六年级五班

张怡迪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