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儿给老爸写信:“很多次我做梦都希望你不再做警察......”
时间:2020-05-31 14:42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爸爸:

您好!第一次给你写信,我有好多好多心里话想说给你听。

记得第一天读幼儿园,老师让我们介绍自己和爸爸妈妈,当我说到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的时候,全班小朋友都羡慕极了,别提当时我有多骄傲了!可是,慢慢的,我不再因为你是一名警察而高兴了,甚至很多次我做梦都希望你不再做警察......

加入少先队那天,是爸爸第一次参加家长会,他说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庄重时刻。

都说警察可以帮人排忧解难,护人安全,可是爸爸,你知道吗?每次我遇到困难,你都不在我身边。我生病的时候,是妈妈抱着弟弟,牵着我,带我到医院看病;学校亲子运动会,班上小朋友的爸爸都来了,而你又在单位加班;每天我的作业本上家长签字都是妈妈,我多么希望你能为我检查一次作业啊!疫情期间,班上同学的爸爸妈妈都在家陪他们上网课,而你和妈妈却要到一线去值守。爸爸,你知道吗?我最不喜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因为所有小朋友都在讲爸爸妈妈又带他们去哪里玩了,而我的爸爸总是没有假期。爸爸,有时候我觉得,你不爱我,不爱我们这个家......

跟爸爸一起栽种一棵树苗,他说希望我和树苗一起健康长大!

直到有一天,妈妈突然接到你们单位领导的电话,你在半夜出警的途中受伤住院了......

妈妈带我和弟弟到医院看你,你躺在病床上,满脸都是血和伤口,医生说你手臂骨折、眼眶骨折、鼻骨骨折......我的心如刀割。妈妈将你受伤穿得衣服带回家洗,我看到上面全是血,我和妈妈都哭了,原来你的工作那么危险、那么辛苦,我突然一下子觉得你是一个英雄!


午后跟爸爸去小区爬山,爸爸的爱是父女间深情的对视

弟弟还很小,爸爸陪他的时间很少,这是他们之间唯一的一次合影

爸爸,现在我长大了,开始明白你的工作是多么重要和特殊,也慢慢理解你的辛苦和不容易,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爸爸,我爱你!

你的女儿:高洋洋

2020年5月28日

高洋洋 重庆南坪实验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四班

高波涛 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观音山派出所民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