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年一度春季转场!他们摇身变成了“牧羊人”……
时间:2023-05-04 15:51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进入四月份,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新疆伊犁边境高海拔地区冰雪融化、草场逐步返青,生活在当地的牧民陆续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转场时节,成千上万只牲畜从乌拉海沟陆续迁徙至水草充沛的呼尔赛春草场。

为了守护牧民,帮助牧民将牧畜安全顺利转场,2023年4月23日,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红卡子边境派出所由3名骑马经验丰富的民(辅)警组织成立“马背上的护牧队”,携带食物、日常使用药品等物资,认真勘察转场路线,随时关注天气变化,维护秩序,解决转场途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程跟进护送20余公里,直到牧民及羊群全部安全到达牧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