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喜报!兵团这个单位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级派出所
时间:2023-01-25 10:29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近日,公安部作出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257个派出所命名为一级公安派出所,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伊宁垦区公安局阿合奇派出所获此殊荣!

第四师伊宁垦区公安局阿合奇派出所驻第四师71团,四周与新源县则克台镇、别斯托别乡相邻,交通便利,人口流动性大,治安状况复杂。

2022年,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基础牢,治安好,出事少,党和人民满意”工作目标,持续夯实党建带队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能力。辖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社会治理面貌焕然一新。

2022年5月,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双创”示范引领党建新风尚

2022年,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深入开展“最强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党建活动。重点做实“八个一”,用丰富多彩的活动释放红色热情,真正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的良好局面。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以打造“最强党支部”为抓手,组织民辅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大力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进一步筑牢民辅警理想信念,培育民辅警红色基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以创建“党员先锋岗”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完善“三互”小组,坚持以“党员”带“新人”赋能提质,切实起到“传帮带”作用。

成立“战时党员先锋”小组,在重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任务中由党员带头开展治安巡逻、警情处置、隐患排查、化解纠纷、服务群众等工作。

2022年,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党支部“师徒”结对10人,选树“党员先锋岗”4人。

“枫桥经验”为引领筑牢警民鱼水情

近年来,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把“全时空守护平安”作为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切入点,通过多路径延伸服务触角,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进一步筑牢警民鱼水情谊。

警务站实施24小时勤务,社区民警推行“错时错班”、代办服务等便民举措;户籍业务推行“网上办”“自助办”“一次办”;办案队紧盯辖区要案小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2022年,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共服务群众256人次,开通“绿色通道”120余次,错时办证158人次,送证上门230余次。

对矛盾纠纷实行“三调联动”化解机制,对一般矛盾采取“3+N”、复杂矛盾采取“5+N”,对异地矛盾实行可视化远程调解。因地制宜建立“大山调解室”“沙书记调解室”等品牌调解室,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2022年,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98起,调处成功率达100%,真正实现矛盾纠纷“不出连、不出团、不上交”。

秉承“延伸警力、发动民力”工作理念,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积极发动“守望者义警”“两站两员”“治保会”组织参与到治安巡逻、反诈宣传、矛盾调处等治安工作中,坚持开好流动人员“家庭会议”,通过多渠道深化警民联系,构建“警格+网格”社会治理新模式。

2022年,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2起,同比下降50%。

立体化治安防控谱写社会稳定新篇章

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积极发挥“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成效,通过推进视频科技联防,建立信息研判“1+7+N”机制,强化专项整治等举措,严防社会治安,严抓公共领域安全,严打违法犯罪活动。

2022年,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顺利完成了全国两会、兵团党代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政治活动安保维稳任务。

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四师阿合奇派出所在辖区深入开展矛盾纠纷、交通安全、企业单位等风险隐患排查及出租屋、流动人口清查工作。

期间,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60人次,排查流动人口1178人次,出租屋165间次,化解矛盾纠纷68起,排查解决治安、消防隐患135处,收缴步枪子弹12发,雷管84枚,受立案11起,查处违法行为人18人,有效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级派出所,既是荣誉,更是鞭策。第四师伊宁垦区公安局阿合奇派出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严格落实“派出所主防”工作思路,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切入点,以党和人民满意为工作目标,着力打造新时代公安铁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