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能找羊能抓鹅,能修电路能反诈,全能“选手”必须有他们的名字!
时间:2022-08-18 17:00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气蕴缭转,时雨渐渐,金银川的暑气已解去大半,早晚更是清凉宜人。

虽然夏暑正在慢慢散开,但治安打击百日行动却仍然进行得如火如荼。民辅警巡逻走访,走过林荫街角,路过三两人群,经常会被灌到“小伙子们风雨无阻好辛苦”的耳音。近半月来,一个个在街坊间口口相传的小故事,都不经意中体现出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金银川公安民辅警们的服务热情。正可谓——夏赠“玫瑰”秋“余香”。

老奶奶“对羊弹琴”民辅警劝鹅归返

“咋个那么爱跑嘛,我又不是没有喂你……”老奶奶对着失而复得的小羊一阵抱怨,心中却是乐开了花。

接到群众求助电话,正是中午1点,新井子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刻赶往现场,开展调查。

经了解,失主刘奶奶从一团驾驶电动三轮车带两只小羊返回二团,行驶途中,一只羊羔跳车不见了踪影。她自己寻找无果后,遂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通过道路视频监控和走访求证,于当日下午16时许,从捡到羊羔的某辖区群众家中,带回丢失小羊,并将其归还失主。刘奶奶一边责怪小羊逃跑,一边不住地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晚上9时,新疆天还大亮,喀拉库勒派出所民辅警巡逻至三团南干渠时,发现一大群鹅在自由觅食,无人看管。周围几里并无人家,民辅警担心鹅会丢失,便一边将鹅集中赶到一处,一边向连队负责人、职工和小区居民微信群等多方问询。历经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三团7连将鹅的主人朱某找到,并将鹅如数归还。

“我本以为已经丢了,肯定找不回来了,都没希望了,没想到警察同志这么贴心,主动帮我把鹅子送回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朱某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岗位的寻常事事业的延长线

巴扎上,一团治安巡逻的民辅警看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忙上前帮忙;

一位老人推着电动三轮艰难前行,二团巡逻民辅警询问得知其车辆没电了,便一路帮忙推车回家;

同样是巡逻时,三团辅警帮助一位着急求助的老人去自动取款机取钱,期间,还不忘进行养老反诈宣传。

这样的岗位寻常事数不胜数,事情虽小,却也如暑日清风,沁人心脾。

在金银川垦区辅警队伍里,还有着各类“好把式”,比如说社区辅警孙竞强,曾经是一名高压特种行业的作业员,他把自己的本领毫无保留的用在了社区服务群众工作中。同事开玩笑说,在警营里,这位高压电工,焕发了事业的第二春。

近两天,他先帮助辖区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解决了家里厨房的灯泡漏电、冒火花等问题,还整体检查修复了线路,将老人时常昏暗的屋子“点亮”;又帮助50多岁的独居大妈解决了家中电闸跳闸,地下室线路短路的问题,间接排除了整个单元楼的用电安全隐患。

孙竞强笑着说:“社区警务工作,既是我的本职,也是我事业的延长线”。

丢失物品找警察雪亮工程也帮忙

连队职工向警务室求助说,手机丢在田边,是前一天下午丢的。

“是不是,肯定找不到了?”群众试探着问,他自己都表示怀疑。

看着丢手机现场路边的摄像头分布,民警表示,这事儿还有谱!

经过监控辨认和近一个小时的走访,三团民辅警找到了拾到手机的群众,将手机归还失主,求助群众满脸笑容对民警道谢不已。

无独有偶,前后不过两日,同样是三团社区警务室接到群众求助称手机丢失。警务室分别进行走访和监控调取,最终经过监控确认,警务室将手机找到并归还失主。

近日,二团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其放在加工厂后面的的旧鼓风机丢失,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派出所立即安排执法办案组进行走访调查,最终也是经监控确认,鼓风机被一居民捡走。因为追回丢失物品迅速,社区警务室收到了群众送来的锦旗。

辖区偷盗类案件发案率大大降低,离不开垦区局公安战士的辛劳,雪亮工程的“监督”也功不可没。

爱岗敬业小黄人不惧水火两重天

无论烈日炙烤还是风雨交加,交警始终以路为岗。

8月初某日午间,当看到路边半挂车后方车轮冒出浓浓白烟,金银川公安交警大队巡逻组立刻冲上前警示危险并处理紧急状况。

为保险起见,此路段暂时交通管制,交警大队民辅警一边疏散交通,一边联系消防车,同时展开救援。二十分钟,争分夺秒,大队民辅警及时阻止了车辆自燃,避免了大车司机损失扩大。

面对司机的感谢,大队民警则重点提醒驾驶员,要注意车辆定时保养和安全检查。

立秋前后雨绵绵,辖区道路不断出现积水问题。交警大队在辖区各个主要路口布岗,一边例行检查,一边进行常规交通安全宣传和雨天行车的安全劝诫。

爱岗敬业的小黄人风雨无阻,他们一直在暑寒交替中,以水火不惧的精神面貌,尽全力地保障着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

入秋前后十余天,坐落在干涸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缘的金银川垦区,迎来了多年难遇的绵绵秋雨。雨润心田疆之南,瀚海方舟金银川,金银川垦区——这颗359旅的沙海遗珠,在人们安定祥和的日子里,在警民共治的和谐氛围中,散发着安静祥和的光彩。

雨时也有半日晴

错花百枝露晶莹

玫瑰赠人香在手

温暖友爱警民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