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岁的小女孩意外落水 危急关头 他出手了……
时间:2022-06-23 17:39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6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新安监狱生卫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长库海勇收到了一面锦旗,也见到了他一直在牵挂的小芸灵。

小芸灵一家人将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库海勇手上,感谢他在危急关头伸出援手。

虽然时隔多天,奶奶再次回想起那天的事情经过,还是有些后怕。

6月8日14时,奶奶带着1岁8个月的小芸灵来到明珠湖玩耍。走到湖南岸、湖水入口处的小桥上时,小女孩因未抓紧扶手,一不小心从空隙处,掉进了桥下水中。

此时,水流湍急、冰冷,湖水入口处水深近1米。奶奶慌忙往下游跑,准备在那里截住孩子。

‍正在湖边纳凉的库海勇和爱人,看到有个老人焦急的往桥下跑去,从警22年的他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那里发生了危险。他立即从山坡上跑下来,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快速游到桥洞下,将沉在水底的小芸灵捞了起来。

为避免孩子溺水窒息,危及生命,库海勇凭借24年的从医经验,从容地对孩子进行了紧急抢救,轻轻拍打后背,直到孩子‘哇’的哭出声来。

奶奶看到孙女被救,感激万分地接过孩子,紧紧抱在了怀中。

看到祖孙俩平安无事离开后,库海勇突然感觉一阵疼痛,从脚下传来,原来他在奔跑过程中把脚扭伤了。

库海勇说:“危险发生时,那里游玩的人稀少,除了我和爱人,就剩孤立无援的小芸灵和奶奶。作为一个人民警察,我的责任心驱使我必须迎难而上。虽然受伤的脚很疼很疼,但是人命关天,看到小芸灵脱离危险,安全回家,自己的心里特别的踏实和舒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