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太上头了!反诈宣传被她们玩透了……
时间:2022-05-06 15:18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这是一支青春洋溢、热情似火、才华横溢的团队,她们致力于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用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的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输送反诈知识。她们岗位不同,但使命相同,纵使她们“千变万化”,但是初心只为守护您的“钱袋子”。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奎屯垦区公安局哈拉苏派出所,看她们是怎么“花式宣传”的呢?

《您瞧“反诈女主播”开播了》

“打竹板响叮当,居民群众听我讲,今天话题防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多,来段快板提醒您……”在反诈女警马欣瑶清脆的快板声中,一群青春靓丽,英姿飒爽的女警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4月28日,在131团瑞明万佳建材市场第一反诈阵地,“反诈女团”进行了一次线上直播,展示了隐藏的“反诈才艺”。

“你爱我我爱你,网上交友要小心,他说来投资呀,我带你,为人善良又多金……”直播间里,反诈女警将反诈警句融入到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曲调中,改编成一个个“洗脑神曲”不得不说,全程干货满满,笑点和知识点齐出。不仅如此,反诈女警在线与网友互动,“安装国家反诈APP,有机会获得警察小姐姐送的精美反诈购物袋哟”整场直播气氛。

活跃,点赞数达到3千次,直播间群众反响热烈。

难道这就让你上头了吗?

觉得警察小姐姐们“江郎才尽”了吗?

NONONO!

我们的反诈女警们会的可不止这些。

《您瞧反诈“班主任”开课了》

“同学们,你们都玩游戏吗?玩游戏会充钱吗…”民警马欣瑶借助为学生进行法制培训的契机,以“听得懂、听得进”为目标,向孩子们讲解了冒充熟人诈骗、游戏充值诈骗、校园贷款诈骗等骗子常用的诈骗套路,拆解骗子的招数,抓住学生的心理,用一个个趣味的自制反诈小视屏提高学生们的“反诈免疫力”。

《您瞧反诈“闺蜜团”进家门了》

带娃、做饭、洗衣、做饭……就这这样一群可爱的女性却被诈骗分子盯上了,“警察同志,你帮我看看,这个到底能不能赚钱?”

今年以来,“反诈女团”成员针对宝妈这一群体,精准发力,通过“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汇总辖区宝妈的资料,挨家挨户进行“靶向宣传”。

这不,在走访中王女士就向我们的女警求助了。当看到王女士和所谓的客服聊天记录后,斩钉截铁告诉王女士,这是骗子、删除好友!因为女警们的及时上门,才得以阻止王女士的被骗。

《您瞧反诈“女影后”开拍了》

“来来来,看镜头,这是今天的词,一会就开拍了”打光板、闪光灯、三脚架……不要以为这是什么电视剧拍摄现场,这是我们“反诈女团”在进行反诈宣传视频拍摄。

针对不同的人群制定不一样的剧本。专业科普视频、幽默搞笑视频、情景剧视频应有尽有,六个多月已累计拍摄各类反诈、打拐题材的情景剧、短视频60余篇,点赞量、粉丝疯狂上涨。女警们拍的多、群众看的多,在耳濡目染中把防诈谨记在心。

反诈,我们是认真的,纵使反诈之路道阻且长,但哈拉苏派出所反诈女团仍将一往无前,不断在形式上创新实践,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防范电信诈骗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广大居民识诈、防诈和反诈意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