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危险!运输车在燃烧 23吨液化气=138吨TNT炸药,这个定时炸弹能被拆除吗?
时间:2021-10-23 19:30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你能想象到23吨液化气运输车发生爆炸会是什么结果吗?有多少无辜群众受难,有多少经济损失。

你能想象到一个贼的心理素质是什么样吗?见钱眼开、镇定自若,与当事人谈笑风生,对警察嚣张跋扈。

你能想象到居民家中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会有多危险吗?侥幸心理占上风,充电设备不断电,引来火灾之祸。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发生了各式各样的警情,民警奔赴各个战场,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现在,跟随小编看看都发生哪些故事吧。

危险!危险!23吨液化气运输车自燃

9月21日19时48分,乌鲁克垦区公安局接第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218国道852公里处一辆载有23吨的液化气运输车发生自燃,请立即处置。

接警后,乌鲁克垦区公安局局领导高度重视,民警们立即驱车赶赴现场。

赶到现场的民警,被眼前的场景惊到了,液化气罐车轮胎正在剧烈燃烧,且火势异常猛烈。经验丰富的民警向同事们讲解,液化石油气具有易燃特性,在空气中浓度达到一定范围时,遇明火或静电就会爆炸。

1吨液化石油气的爆炸威力,相当于6吨TNT炸药的威力,23吨液化石油气一旦发生爆炸,事故现场2公里范围内将会被夷为平地,瞬间化为乌有。

为了保证现场两公里范围内无人员和车辆,民警们分头行动,一边封锁道路,一边疏散过往车辆。

9月的新疆,天气微凉,但每个人汗流如雨,只为将此刻的“危险”变成心中的“踏实”。

经沟通协调,第二师应急管理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应急管理局等救援力量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支援,立即开展明火灭消及液化气罐车降温工作,于当日21时45分将明火扑灭。

同时,民警运用4G图传设备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测,为专家评估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

液化气槽罐车受到高温后,仍如同一枚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炸。而此时,车辆已拥堵数十公里,人员情绪较大,疏导交通迫在眉睫。

通过分析研判,民警们积极与乌尉高速公路指挥部沟通,让车辆通过正在新建的高速公路离开事故现场。

随着现场危险系数的降低,民警们才意识到饥饿感和疲惫感,他们席地而吃,仰卧而睡,紧张的面容逐渐舒缓了下来。

如果不把你抓回来,我们这警察算是白当了

“老板,给我拿一个袋子,我要把馕带走!”吃完饭的杜某对饭店老板卢某说。

正在玩手机的卢某没有多想,顺势将手机放在了身边的桌子上,走向里屋去拿袋子。

看到卢某离开,见四处无人,杜某趁这个功夫,一个箭步走到了桌子边,旁若无人地拿起手机走回自己的饭桌旁,点燃一支香烟,抽了起来。

卢某拿回袋子后,递给了杜某,听见门外有人喊自己,便离开而去。当卢某想要拿手机时,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向苏塘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当事人的陈述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嫌疑,由于掌握的信息较少,无法得知此人的身份,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唉,这个人不是本地人,那他来到这里,肯定会住宿!”这句话,提醒了所有人,为案件侦破打开了一扇门。

民警立刻前往辖区宾馆,通过与宾馆老板人像比对,终于找到了此人的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

“对,是我拿的,我现在和田,有本事你们过来拿!”嚣张的杜某在电话中对民警挑衅说。

听到此话,瞬间激发了民警要缉拿偷贼的决心。

“偷东西还偷出理了,如果不把你抓回来,我就白当警察了!”

为了防止杜某再次逃窜,民警立刻联系和田警方,经双方沟通协商,在奴尔巴格街派出所有力的配合下,成功将杜某抓获。

与此同时,苏塘派出所民警正在前往和田的路上,38团距离和田约500多公里,开车要10多个小时,一路上都是戈壁荒滩,不仅要忍受长途奔波带来的劳累,还要承受精神上带来的压力。

到达和田,民警看到杜某的那一刻,杜某早已没有了往日神采,嚣张气焰全无,悔不当初,只是一个劲儿的说:“不应该贪心,将他人的财物占为己有。”

目前,杜某因盗窃被库尔勒垦区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他们往返奔波1000多公里,只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辖区职工群众感受到舒心、安心和暖心。

浓烟滚滚的居民家里,他们奋力救援的身影真帅

“现场火情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大家要吸取教训,一定要做到人走电断。”身上沾满灰尘,脸被熏黑的巴格吉格代派出所民警高声地对职工群众说。

10月16日下午,巴格吉格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小区发生火灾,房间里不停冒黑烟。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楼下数十人围观,为了保障职工群群众财产安全,民警一边劝离围观群众至安全位置,一边迅速到达起着火房间。只见楼道浓烟滚滚,房屋门窗紧闭,焦灼味刺鼻。

民警用力敲门却无人应答,脑海中出现的两个字就是“速度”,如不及时遏制火情,火势将很快蔓延至其他房间,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当即破门灭火,房间内烟雾浓重,能见度极低,他们一面搜寻屋内是否有人,一面开展灭火工作。

房主韩某获悉此事后,迅速赶回家,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我的家就完了。”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发现因韩某在使用吹风机时突然停电,忘记关闭吹风机,随手放在洗漱台上。恢复通电后,启动的吹风机引燃洗旁边的毛巾、卫生纸等易燃物品,导致火灾发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