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涉案1000余万、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兵团公安跨越千里雷霆出击,斩断跨国洗钱链条
时间:2021-10-20 14:53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近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在内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捣毁一处洗钱窝点,斩断跨国洗钱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021年9月29日10时许,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辖区居民彭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收到一条自称十团团领导发来的微信好友验证,添加对方好友后,对方以老上司有事需要资金周转为由骗走彭某10万元。

接到报案后,反诈骗中心民警在海量信息中不断追寻犯罪分子的蛛丝马迹,通过数据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欧某在广东江门市取款的重要线索,在掌握有力证据后,外出打击专班民警立即远赴广东省江门市对欧某实施抓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欧某家中将其抓获。

民警对欧某就地开展突审,据欧某供述其将银行卡卖给谭某使用转账。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外出打击专班民警立即从广东江门辗转到湖南省汉寿县某小区一出租房内抓获以谭某为首的洗钱团伙5人,现场收缴手机16部,银行卡22张(冻结卡内资金100余万元),笔记本电脑1台。

经查,2021年8月至2021年10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谭某为了获利,在广东省江门市、湖南省汉寿县等地揽收银行卡并帮助境外诈骗团伙转账、洗钱,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串并全国各地案件10余起。

目前已对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