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八旬老太报警钱被偷,现场毫无撬动痕迹,兵团民警出手后……
时间:2021-10-17 21:47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公安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践行新时代“枫桥精神”为目标,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0月3日18时许,十团科克库勒派出所十一连警务室民辅警在巡逻途中,行驶至十团科开线15公里向东500米处时,发现路边停靠着一辆大货车,警务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货车驾驶位无人,拍打车门后听见驾驶室后排有人回应便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原来,司机廖某在货车后斗检查货物是否捆绑牢固时不慎从车斗高处跌落,强忍疼痛自行移动到驾驶室后排休息,本想躺会儿便能恢复,但情况并未好转,腰部愈发疼痛,直到不能动弹被巡逻人员发现。

得知情况后,警务人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廖某接来热水,同时帮其联系了家属及货运公司并组织警力对该段道路进行交通引导。19时许,120救护车赶到,在向救护人员简述了伤者情况后,巡逻民辅警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廖某从货车驾驶位抬上担架送往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9月30日晚上7点多,金银川路派出所塔河明珠便民警务站接到辖区一老奶奶的报警,称自己家里丢了好多钱,请警察同志帮忙找回。接到报警后,警务站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老人家中。经了解,求助人为一名89岁的老奶奶,当日回到家中后发现自己藏的两万多元养老钱“不翼而飞”,怀疑家中遭了贼,便匆忙拨打了电话请求警察帮助。

民警将情况上报派出所后,刑侦技术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勘察。技术人员侦查发现报警人家中门窗完好,无撬动痕迹,室内也没有任何翻动迹象和其他脚印,不像是盗窃现场。派出所民警在和刑侦技术人员分析后,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很有可能藏在其他位置后忘记了。在得到老人同意后,民辅警对屋内各个角落进行寻找,最终在卧室一角落里将老人的两万多元现金找到并归还给老人。

老人接过钱激动不已,告诉民警自己年龄大了,一糊涂把养老钱藏“丢”了,向民警连声道谢并表示了歉意。事后老人孙女在微信中对民警说道“辛苦你们了,你们是人民最可爱的人”。

9月28日晚上9点多,八团塔门派出所民警郭堂琴在下班回家途中,发现一名穿着校服的小学生正沿着阿塔公路往阿拉尔方向行走,考虑到天色已晚,小孩单独在车流密集的阿塔公路走夜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夜间温度较低,孩子穿着短袖容易着凉感冒,便立即将车停放在路边并上前询问。

原来,小朋友才入学没多久,还是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家住洁丽雅工厂附近,因放学去逛超市忘记时间,错过了回家的末班车,又不敢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便决定自己走路回家。得知事情原委后,民警让小朋友坐到车中取暖,在向小朋友询问家长电话号码进行沟通后,民警开车将其送回家中。

见到孩子安全到家,小朋友家长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嘱咐家长要担好监护职责,多与孩子沟通,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同时告诫小朋友,今后千万不可夜间独自出行,有什么事情一定要打电话告诉爸爸妈妈,不要让父母担心。

9月24日上午8点左右,七团玛滩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杨某的报警,称其位于七团农贸市场的超市门锁被砸,店内香烟和现金被盗,初步估计损失金额10000元左右。

接警后,玛滩派出所迅速出警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现场勘查和视频监控追踪,初步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并第一时间将警情向周边团场及县市通报,避免流窜作案的发生。十六团夹河子派出所接通报后快速反应,通过查看周边监控及走访询问,迅速锁定流窜至此的其中一名嫌疑人,于9月25日上午12时许,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将该嫌疑人抓获。

后经多部门联合协作,缜密追查,剩余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在十六团和阿瓦提县丰收三场等地归案。经讯问,三人对盗窃超市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