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迷失老人不记得家人和地址,他们不到一个小时就送回家了,秘诀是……
时间:2021-10-14 15:06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二十四团是兵团进入南疆的第一门户团场,地处山南水北(天山南坡,博湖北岸),四县拱卫(和硕、焉耆、博湖、和静四县),五路环绕(314国道、325省道、和库高速公路、垦区公路、吐库铁路复线)之地。

团场距乌鲁木齐380公里,距中国第一大州巴州州府库尔勒市仅80公里,有巴州著名的风景区银沙滩和黄水芦苇湿地,是兵团南疆经济带的入口,交通四通八达。团场现有人口1.3万人,共有建制单位30个。

二十四团聚焦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网格化服务管理+双联户为抓手,不断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实现科学划分网格,有效压实责任,快速解决难题,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此项工作开展得到群众的充分肯定,广泛认可。

网格上下联动增效

为民服务系真情

二十四团根据单位分布、人口等综合研判,将全团共划分为31个网格,配备30名网格长,117名兼职网格员,确保每10-15户有一个联户长,做到人人入网格、事事不出格。在传统佳节中秋节之际,网格长刘鹏向综治中心汇报一例矛盾,由于事情较为特殊,团政法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张波对七连李某某特殊矛盾纠纷进行联调,同时,张波立即下沉网格,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同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团党委的关心关怀。

小事不出连,大事不出团,正是有了这样敢于担当、为民办实事是的网格队伍,二十四团这个大家庭才显得更加团、和谐。

践行初心使命担当

共同抗击疫情不放松

在疫情防控中,团网格员、联户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值班值守,人员排查,日常消杀,宣传动员,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网格员、联户长们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大家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每天坚持测体温,做到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出行早报备,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网格员、联户长,作为基层一线人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投身文明创建

人人争做“红马甲”

随着二十四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升行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党员、网格员、联户长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来,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文明形象,他们积极与连队需关心群众悉心交谈,详细询问残疾人士的身体状况,得知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清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联户长们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残疾群众打扫卫生,鼓励他们建立信心,有困难或有需要可及时向网格员、联户长反映,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成为困难群众的坚强后盾。

二十四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发挥网格员、联户长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作用,形成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良好局面。

​做好反诈“带头人”

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目前,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势头频发,为提升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网格员、联户长在入户走访中,宣传防电信诈骗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此时联户长化身为反电信诈骗宣讲员,利用联户长群每天向职工群众转发防电信诈骗微信文章,并积极开展交流互动,分析各类诈骗手段和防范常识。

网格虽小,却是联系职工群众与团镇的桥梁,它编织了职工群众幸福生活的网,也是保护职工群众“钱袋子”的防火墙。

网格定位查人

送迷路老人回家

实行网格化管理,可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事熟的资源优势,促进办事高效、破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中秋佳节之际,早晨不到九点,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机关大院门口徘徊许久,很快引起了政法办魏盼盼、高新贤两名同志的注意,他们上前与老人沟通,从言谈举止中得知,老人记忆力不太好,已经迷路,不记得家人名字,没有身份证、也没有电话,万分焦虑,不知所措。他们得知老人还没有吃早饭,为了稳定老人情绪,他们为老人购买了包子、月饼、粥等食品。立即将老人照片,通过网格化管理分发到每个网格员手机上,通过与联户长联络转发联户长群,同时带着老人在团部找常住户打听,确定老人是本团某位新职工母亲。不久,通过振兴社区信息反馈,精准查到了老人的家,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将老人平安送到了亲人身旁,亲人们连声道谢。

二十四团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真正做到服务在网格,奉献在网格,弘扬正能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