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6名嫌疑人落网!兵团公安破获一起特大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
时间:2021-10-11 21:06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抽调骨干组建专班,奔赴千里,成功破获一起假冒公检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021年8月22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接辖区居民吴某报案称:2021年8月13日,其在家接到一个自称新疆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其名下一张建设银行卡涉嫌一起“陈某洗钱案”,以清查资金证明清白为由,让其配合调查,骗取人民币约49.25万元。

接报后,师市公安局立即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班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办案民警通过对案件的梳理研判,逐步掌握犯罪嫌疑人信息及落脚点,迅速派出由刑侦、技侦、网安、派出所民警联合组成的外出打击组,远赴江苏省南京市、连云港市、浙江省丽水市等地开展侦查抓捕工作。

在办案民警不懈努力和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班于9月10日成功捣毁一处洗钱窝点,抓获以陈某为首的6名犯罪嫌疑人,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扣押作案手机2部,银行卡18张。

经查,以陈某、高某为首的洗钱团伙,利用大量非法获得的银行卡和电话卡,通过微信扫码、网银转账、pos机转账等方式,伙同境外诈骗分子洗黑钱,涉案金额高达五百余万元,现已串并全国各地案件十余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