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找到了!“驴友”误入深山,民警在零下10度的夜里搜寻10小时……
时间:2021-04-13 10:19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喂,警察同志,我同事一天都联系不上了,请你们帮忙找找,他是外地人,真的很担心他。”

4月3日20时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兵团第十三师哈密垦区公安局柳树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同事王某早上独自骑自行车进山游玩,无法联系上,至今未归。且王某不是本地人,对辖区情况不熟悉,很担心他的安危,请求派出所帮助寻找。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多一秒钟王某就多一分危险。所领导立即部署寻找方案,一方面紧急召回就近休息的民辅警,将图片发给每个警员,做好上山寻找准备;另一方面利用沿线监控查询出行路线,并将情况通报给周边派出所,同步搜寻;同时迅速组织10余名警力,分三组由熟悉山路的警员做领队,进入“德外里”山中搜寻。

夜晚的“德外里”山,气温接近零下10度。柳树泉派出所民辅警不畏严寒,在山中连夜搜寻10余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4日上午10时许,民辅警终于在一处石壁处发现了王某,又冷又饿的王某见到警务人员时激动得说不出话。

看到他状态良好,救援人员放下悬了一晚上的心,立刻给他送上热水和食物,并接他回家。


经了解,王某喜欢旅游,这次利用清明假期,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出游,不料误入深山,不识归路。王某没有随身携带干粮和任何求救物品,况且深山里,手机因无网络信号,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


回想起这场经历,王某的内心依然万分后怕。面对柳树泉派出所民辅警的辛苦救援,王某连连致谢。

柳树泉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同时也提醒广大“驴友”:不要因为看一时的风景,而错过了人生的美景。野外游玩,准备要充分;说走就走的旅行,安全保障才是第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